1月22日起加州民众或无法登机?加州REAL ID问题获延期

| January 9, 2019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早前加州的 REAL ID 驾照传出不达标的问题,再加上政府关门,国土安全部(DHS)迟迟未批准延期,差点让没有持有护照或任何联邦认可 ID 的加州民众从 1 月 22 日开始无法乘坐国内航班。

►延伸阅读:什么? 加州的REAL ID驾照要失效了? 其实你不用那么紧张,官方出面解惑:

终于,国土安全部赶在昨日(1/9)下午作出决定,批准加州 DMV 在 REAL ID 的问题上延期至 2019 年 4 月 1 日,以达到联邦标准。

Image via DMV

那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看看以下的 FAQ 吧!

我明天需要 REAL ID 登机吗?

不用。只要你是在 2020 年 10 月 1 日前旅行,只需出示你常规的加州驾照即可。

如果我已经申请了 REAL ID,还能用吗?

如果你已经申请了 REAL ID,那么在证件到期前它仍然有效。

去年 11 月,国土安全部(DHS)要求 DMV 在核实 REAL ID 持卡人居住地时要出示两份文件(Proof of Residency),不过加州 DMV 在执行上仅要求出示一份。

当你的加州 REAL ID 需要更新时,到时你必须带上两份核实居住地的文件。

如果我仍然未申请 REAL ID?

如果你从现在开始至 4 月时申请 REAL ID,你仍然只需带上一份核实居住地的文件。同样地,当你的加州 REAL ID 需要更新时,你必须带上两份核实居住地的文件。

如果你在 2019 年 4 月 1 日后申请 REAL ID,那么请带上两份核实居住地的文件。

我需要 REAL ID 吗?

如果你在 2020 年 10 月 1 日前并不会前往任何联邦机构,而你选择使用护照乘坐国内航班,那么你并不需要 REAL ID。

Image via DMV

由于加州 DMV 昨日获得延期,因此你的旧加州 ID 或现时的 REAL ID 有效期为 2020 年 10 月 1 日。

如果你想使用加州驾照作为 ID 进入联邦机构或在国内旅行(不持有其他形式的 ID,像是护照),那么在 2020 年 10 月 1 日之后,你必须持有 REAL ID。

.

.

资讯来源:10NEWS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