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麵屋武藏二天一流」天下第一劍客宮本武藏的拉麵店 !

| January 7, 2019 | 0 Comments

來自日本東京的麵屋武藏二天一流(Menya Musashi Niten Ichiryu)去年 7 月 21 日於洛杉磯 Sawtelle 開設全美首家分店,為本地居民帶來當店最自豪的 W Soup(Double Soup)雙湯頭拉麵與厚切叉燒。

根據麵屋武藏官網,該店於 1996 年創立,當時他們大膽的在豚骨湯頭中加入秋刀魚乾的魚介湯底,成為世界第一個 W Soup(Double Soup)雙湯頭拉麵,並配上自家製作的粗麵,完全顛覆當時幾乎只有豚骨細麵的那個年代。

麵屋武藏在日本拉麵界多年來享有盛名,更曾多次獲得日本雜誌和電視台多個拉麵選舉的獎項,包括日本朝日電視台「願い!ランキングGOLD中「沾汁麺總冠軍」及TBS東京電視台「麺王」決定戰「拉麺四天王」美譽,足證其日本人首選拉麵店的地位。

小編跟友人那天其實原本是去 L A X 辦事情的 ,結果不小心路過就去看一下,剛好看到排隊的人沒有很多又順便等了一下,然后就不小心吃到了 LA 洛杉磯 第一家二刀流拉麵  🙂 ……

光是念這個 「天下第一劍客宮本武藏創立的 二天一流兵法 」(所謂二刀流啦 ~ 二天, 就是指陰陽兩物對立, 卻互相調和滲透. 始創新生)就覺得很厲害,不過就是個拉麵店嗎 ? 所以這家店的老闆參考對象就是宮本武藏~~~~嗎? 

總之,我們點了兩種麵: 沾麵 TSUKEMEN 和拉麵 RAMEN。 兩種麵是同一種粗扁麵,不同於一般的細麵,但是如果是想吃細麵的話也是有細麵的選項。

 

拉麵 RAMEN

湯頭雖醇濃但不膩口,魚介系和䐁骨湯底的結合迸出新滋味~平衡了一般豚骨白濃湯底偏油和過鹹的口味,小編大推!

沾麵  TSUKEMEN

沾麵醬比較厚重但依然爽口,魚介系的湯頭味比較突出。沾完剩下的醬汁可以請店員替你加熱水變成湯享用喔!

 

最特別的是配料:角煮和炸魚!角煮稍微偏甜,醬香味十足。是說兩碗麵的角煮一塊偏乾另一塊則相當軟嫩,一個賭人品的概念。整體來說,小編個人喜歡角煮大於叉燒。炸魚是屬於比較酥脆的口感,增添了香氣與層次。

【麵屋武藏二天一流 Menya Musashi Niten Ichiryu 】

  • 開幕日期:2018年7月21日
  • 地點:2012 Sawtelle Boulevard., Los Angeles, CA
  • 時間:Mon-Fri 11am-3pm, 5:30pm-10pm|Sat-Sun 11:30am-10pm
  • 官網:www.menyamusashi-la.us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Cuisine Style 餐廳風格, Cuisine Type 美食類型,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Store of the Month, WaCow Scoop 哇靠直擊,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區Sawtelle, 菜Japanese, 麵Rame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