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性平死当 2018最叫座电影仅8%女性执导

| January 4, 2019 | 0 Comments

好莱坞2018年票房排名前250部电影仅8%是由女性执导,较2017年11%下滑。(图取自Unsplash图库)

 

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尽管已有改善性别平等的高调行动,好莱坞2018年票房排名前250部电影仅8%是由女性执导,较2017年11%下滑。

根据电影界的「赛璐珞天花板」(Celluloid Ceiling)年度报告,这项占比与20年前相较大致没有改变,电影界女性代表「极度不足」。

报告执笔人、圣地牙哥州立大学电视电影女性研究中心(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执行主任洛思恩(Martha Lauzen)发表声明说:「没有证据显示,主流电影界如同业界众多观察家过去一年来所预测般地出现正面的重大改变。」

这是圣地牙哥州立大学电视电影女性研究中心第21年公布这份报告。

2018年好莱坞票房前250部片中,由女性执导的电影仅占8%,低于1998年的9%。(译者:蔡佳伶/核稿:张佑之)1080104

source: 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