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传深耕可卷曲萤幕 未来锁定游戏应用

| December 19,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苹果传深耕可卷曲萤幕。外媒报导,苹果开发可卷曲的萤幕,使用者可用手指在卷曲萤幕背后滑动操作前方显示内容,未来可应用在游戏领域。

 

科技网站Patently Apple报导,一项专利显示,苹果研发可卷曲的萤幕技术,使用者可以透过卷曲萤幕或是让萤幕角度倾斜的方式,操作特定的应用功能。

Image via Patently Apple

例如,使用者可以在卷曲萤幕的背后,用手指触摸滑动,卷曲萤幕前方显示的内容,也可以跟着滑动。

相关应用方式也可以让卷曲萤幕前方显示内容如同页面翻页、可以让内容像卷轴一样更换,类似技术也可以应用在游戏领域。

苹果和韩国三星(Samsung)在可卷曲的手机萤幕技术上频频较劲。外媒先前报导,三星的新世代Note智慧型手机萤幕可能采用卷曲设计,萤幕不仅在机身正面显示,更可以延伸弯曲到机身背面显示,让整个机身的正面和背面,都有萤幕显示功能。

苹果也不遑多让,积极投入可折叠iPhone的技术,外媒先前报导,苹果持续深耕iPhone弯曲显示萤幕技术,让显示萤幕两边弯曲,可能采用液态金属材质。苹果设计的可卷曲萤幕,可以像纸一样卷成圆柱中空形状,也可以折叠成三角形状。

报导说,相关可挠式显示萤幕不仅可设计在装置的侧边,也可具备触控感测功能,除了显示资讯,也可进一步产生触觉按压的效果,未来可应用在其他iOS装置以及MacBook产品的侧边。

苹果也传出研发可弯曲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萤幕和具弹性的合金技术,要让iPhone可以向外折叠,还能够贴合衣着。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iPhone, Whats Hot, 手机Cellular Phone, 电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