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旅遊】Bruce Munro光之故事美西首展 ( -3/17/19)

| December 12, 2018

 


▲ 與地上變換光影色彩跳舞的小女孩。

繞到了豪宅後端的戶外劇院,Reepicheep’s Wave(2018)是Munro專門為Montalvo量身打造的藝術作品,Munro通過使用16英里的光纖電纜和18,000個真空鑄造的貽貝殼mussel shells,將原本的戶外劇院舞台變成了20英尺高的巨浪。要看到最佳角度需稍微往舞台座位中後端走,隱約可見到浪頭在浪潮下的民眾。Reepicheep是納尼亞傳奇系列裡的老鼠劍客,在「黎明行者號」一書裡扮演著重要角色,最終Reepicheep離開眾人,獨自划向浪潮、前往亞斯蘭國度的未知旅程,就像每個人都須經歷的過程,個人覺得場景也十分有Interstellar的太空感。


離開劇場後,很快進入眼簾是一大片萬頭鑽動的Flamingo紅鶴,為展出的特色之一Ramandu’s Table(2018)。

燈光下的1000個塑料紅鶴們,靈感來自幼年時Munro父親從美國旅行帶回來了一隻紅鶴紀念品,是向Donald Featherstone設計的塑膠Flamingo園藝裝飾致敬,在光影下變換顏色的紅鶴,時粉時紫或白亮,代表晝夜時光遞嬗,白鳥將果漿帶給退隱之星Ramandu。在一旁就有樹頭上的Parliament of OwlsThe Dawn Treader(2018),將上百年歷史的豪宅玻璃上,打映出一幅黎明行者號航行的場景



Light Shower Montalvo(2018),Bruce Munro在2008年完成了他的第一次Light Shower,他觀察到雨水從玻璃窗落下,產生來自大自然的光芒靈感,參觀民眾彷彿沐浴在光的雨滴下。由於Montalvo會員的慷慨支持,作品Light Shower將永久留在Villa Montalvo供大眾欣賞。

但別忘記了可下至停車場旁,欣賞延伸20英尺的20隻爆發燈柱型的作品Good Seed(2014)。象徵著進入納尼亞王國的路燈柱,其實是一號作品,歡迎著大家進入這Munro的納尼亞王國,不過由於接駁車會開上至大草坪旁,許多人於是直到最後回到接駁車前才會觀賞此作品。

西岸首次展出

Stories in light是Munro在美國舉辦的第九屆大型個展,卻是在美國西岸首次登場,也是展出最多數量的作品,喜歡納尼亞傳奇的人更加不能錯過。光之故事策展從十月底到明年的3/17日,另外特別在12/22、12/29、1/20、2/17舉辦家庭日活動,有Art-making和Scavenger hunt等活動。年底聖誕節的前夕,各處張燈結綵,不妨來充滿藝文氣息的光之故事朝聖。

 

BRUCE MUNRO AT MONTALVO

  • 展覽時間: 10/28. 2018-3/17. 2019
  • 地點: Montalvo Art Center
  • 費用: Standard $27;Child & Senior (under 12 & 65+) $20
  • 購票官網: www.munromontalvo.org

 

 

法蘭小姐  /  矽谷心生活地圖
毅然離開香港金融中心至矽谷定居,分享用心體驗的簡單新生活、旅行、育兒生活點滴日誌。

©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Art Design,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藝Art, 設Desig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