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旅遊】Bruce Munro光之故事美西首展 ( -3/17/19)

| December 12, 2018

撰文&攝影 / 法蘭小姐  矽谷心生活地圖

英國燈光藝術家 Bruce Munro

舊金山灣區寧靜的Saratoga,自十月底夜晚時分格外熠熠發光。以澳大利亞烏魯魯Uluru廣闊燈光景觀聞名的英國藝術家Munro,2016年受邀Montalvo Art Center當作駐村藝術家,兩年後於Montalvo展出10項大型照明裝置藝術。幾個月前看到官網介紹就非常想去朝聖,Montalvo是我移居至灣區週末常去的所在之一,這樣說來搞不好以前爬山時還遇過他。展覽主要靈感來自Munro最喜歡的奇幻作家C.S Lewis作品納尼亞傳奇,若沒讀過也沒關係,Munro希望民眾暫時跳脫日常生活,一起來身臨其境這場月光下的光之奇幻之旅。

西岸首次展出

Stories in light是Munro在美國舉辦的第九屆大型個展,卻是在美國西岸首次登場,也是展出最多數量的作品,喜歡納尼亞傳奇的人更加不能錯過。光之故事策展從十月底到明年的3/17日,另外特別在12/22、12/29、1/20、2/17舉辦家庭日活動,有Art-making和Scavenger hunt等活動。年底聖誕節的前夕,各處張燈結綵,不妨來充滿藝文氣息的光之故事朝聖。

 

行前注意事項

先上網查詢及購買參觀場次,開放參觀日的晚間六點至八點,每隔20分鐘開放一個購買時段。請在購買場次提早十分鐘到接駁車地點,超過購買場次後三十分鐘不保證入場。注意不是直接到Montalvo中心,而是在West Valley College 停車場Lot 1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到中心。攜帶印出票券,我沒有印出來但出示手機上的票券給人員掃描也可以。

停車場人潮眾多,接駁巴士班次頻繁,並沒有等候太久。現場販售手電筒,需要的可自行攜帶,最近夜晚轉涼也要多穿衣服,以及穿著適合走路的鞋子,喜歡攝影的朋友可攜帶腳架。網站上有App可以下載,就能一邊欣賞作品一邊聽導覽。


▲ 小型巴士及排隊人潮,上巴士前會分送Stories in light手冊。


參觀路線

可參考手冊中的作品導覽路線進行。整個展覽設計為一圈可以逛完,再回到搭乘接駁車的地點,一般人參觀的時間約是60-90分鐘。一旦入場之後沒有時間限制,自由的參觀與拍照,非常悠閒。尤其冬天入夜早,所以個人建議不用購買太晚的場次,早點入場後可以慢慢地逛。


▲ 跟著數字或紅色箭頭的方向,繞完一圈參觀完展覽。由中央的大草坪旁,先穿過充滿鳥叫聲的義大利花園、再漫步到頂端的Villa與繞至後面的環形劇場。

 

展開光之故事

下車後很快會看到藝術中心大草坪的Silver Sea (2018),是最主要的展出作品。超過六千個閃爍燈球與花莖搖曳著,奇幻地形成銀色海洋,靈感來自納尼亞傳奇黎明行者號Voyage of the Dawn Treader,最終由海上結束冒險、駛向那充滿百合的祥和水域;以及受Georgia O’Keeffe’的作品Sky Above Clouds啟發。月光下數大之美,不需讀過納尼亞也能倍受震懾。


轉入原本柵欄高築的義大利花園,進入樹林裡棲息著12種五顏六色的鳳頭鸚鵡,鳥聲不絕於耳,Gathering of the Clans(2014)螢光閃耀的曬衣夾與繩架象徵著納尼亞中會說話的鳥類,以及來自Munro生活於澳洲的回憶。



義大利花園中的Love Temple中心的大理石噴泉,中央設置了大型發光球體 Bacchus’ Spring(2018),非常吸睛,彷彿燃燒般的爆發光波,充滿生命力的噴泉,是源自納尼亞Prince Caspian書籍的靈感。近看球體光纖其實是裝在塑膠寶特瓶罐裝置而成,才不會造成太多重量。接下來走出花園、漫步經大草地左側,慢慢爬上Villa主建物旁邊的Box office,裡面有小型吧檯與紀念品區。門口則是投影在地上的Reflections作品,融入摩斯密碼元素於作品中。

 

(下一頁更多介紹)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Art Design,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藝Art, 設Desig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