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Dune Kitchen 有機當道 樸實無華的中東美味

| November 5, 2018 | 0 Comments

最近開始努力開發中東食物的小編這次要來介紹最近剛被納入口袋名單中的新歡,Dune Dune Dune! (震撼音效)。

好啦其實是店名就叫Dune (just 1 Dune),是家主打有機食材但價錢又很親民的中東料理cafe,跟之前介紹過會較於著重整體用餐經驗的Elf 走完全不同路線。沒有服務生或帶位服務,基本上就是cafe style, 到櫃檯點餐拿號碼牌後自己找位子坐。

午餐時間生意很好需要排隊,就連下午三四點來人潮也是絡繹不絕。小巧可愛的店面,座位沒很多,但裝潢簡單可愛,會讓人想坐在高腳椅上好好享受一餐。戶外緊鄰的人行道上也有很多附有大洋傘的座位,不用擔心曝曬。

店內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這兩罐玻璃罐中一黃一綠的漿料。黃色的像偏酸的芥末醬,各人並無特別有感,但綠色那罐千萬不能小看,別以為它是油蔥醬還什麼的,它是青辣椒醬,只要沾上一點就可讓口內著火滿頭冒汗。請勿輕嘗。(有隻笨豬不知道那是什麼就直接吃一大口,只能說隔天會付出慘痛代價)

 

Village Salad $7

口味清爽又飽足感十足的一盤開胃沙拉。數樣爽脆的新鮮蔬菜組合而成,其中有:有機番茄,黃瓜,洋蔥,還有保加利亞羊奶cheese (黑人問號?)。雖然不知道保加利亞的羊長什麼不一樣,但感覺歐洲來的就是比較厲害。整體清爽中帶著一絲檸檬果酸跟四分微辣,一種明顯但清淡,對味覺無壓迫感的一種爽辣,應該就是中東辣醬s’rug特有的風味,第一次嘗試到覺得頗為新鮮。雖然不能說它非常特別,但它是一道非常稱職的開胃沙拉,用料也實在,會推薦由它來搭配一道主食。

Tabouleh也會是一個不錯的選項。滿滿一大腕gluten-free organic quinoa拌入新鮮生菜,上面整齊的鋪上數片切片黃瓜,會是可帶來更多飽足感的選擇。

.

Falafel $4

這算是我吃過比較紮實的falafel,外酥內實,沒有過重的香料味,味道算清爽,切開內心是青綠色的也比較少見,下面鋪了一潭大量的tahini也深得我心,只差沒直接隄舔盤底,口感較為濃稠,一度以為是在吃hummus。Falafel 本身稍微乾了一點但不構成大礙,是配著tahini吃可解決的問題。雖然份量不大但非常飽足,建議分食。

.

Rose Water Infused Dates $4.5

雖然看似平實無奇盤中也沒多餘的點綴,但吃起來卻頗為美味。甜棗透著淡淡的花果香,接著橄欖油更凸顯了它本身的甜味,灑上一丁點的海鹽造成的反差不但掩蓋了甜膩感,讓整體口味更跳脫出來。

.

Avocado Toast with Tomato Confit + heirloom tomatoes + organic 8-minute egg  $11.5

烤的酥脆的sourdough 麵包,每口都帶著濃濃麥味的芬香,外殼酥脆內層保持著一點濕潤跟彈性,稍微偏硬但吃起來有彈性也不會過乾,簡單塗上番茄醬汁再鋪滿一層avocado,小番茄,最後上一顆半熟有機水煮蛋 ,簡單美味,沒太多多餘的調味,吃起來健康爽口,蔬菜跟小番茄也中和的avocado的油膩感。

有趣的是切成心形,也貼心的從中分成兩等份,吃起來更方便。而這麵包也大有來頭,是在LA餐飲批發界受到廣大店家喜愛的Bub and Grandma Bakery,也是許多LA大大小小餐廳的御用麵包店,就連71 Above 跟 Nomad Hotel 也跟他們家拿貨!之前曾幫大家介紹的俄羅斯家庭料理餐廳Parsnip也是,那麵包的香味吃起來似曾相識~

.
Fried Chicken “Sawarma”  $12

因為下面墊了那張紙,所以圖中很難看出它實際大小比例,但基本上它是一張比臉還大的pita bread在下面,上面放了沙拉跟pickles, raddishes等醃菜,上面再放了兩三片炸有機雞排,最後也當然不能少了賦予中東食物生命的靈魂, tahini~ (cue一道曙光謝謝)。再繼續說更多前,允許我用一句”好吃!”先簡單帶過再繼續說下去。“好吃!”

烤至溫熱的pita麵包,外層部份微焦讓香氣更為濃厚,厚厚的口感紮實,一把抓起可完整的把料包著不會掉出來,完整的咬下去~ 頓時四週萬籟無聲身心都在那一瞬間感到飽足(但可能是我超級餓的時候來吃的)。

炸雞新鮮美味,說是有機無賀爾蒙或添加物的我絕對相信,可能因為切得偏薄所以炸出來稍微乾了一點,但跟蔬菜還有醬汁整個被完整的包在麵包裡面搭配一起咬下去時其實不會感覺有何不妥。CP值很高,以$12來說這份量跟水準都令人非常可接受。不怕死的可以自己再去加綠辣椒醬。

 

總結:
以大部份都使用新鮮有機食材來說他們價格很合理,份量也實在,各人覺得無論是日常午餐,晚餐外帶,或是週末早午餐,都是個健康美味實惠也保險方便的選擇,不能用頂級美味來形容它,但基本上不太會出差錯。

旁邊也有家可愛的咖啡廳(也大推),吃完可來杯悠閒的咖啡,或是等外賣時可在這裡殺個時間。除了Atwaer Village地點外,downtown 跟venice也都有分店。

Dune Kitchen

  • 3143 Glendal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39
  • www.dune.kitchen
  • Price: $11~30
  • Mon – Sun     10am-10pm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哇靠原創作者 & 攝影 : 勝凱琳     

推薦度  ★★★★★  4.5 顆星

 

部落客小檔案

勝凱琳】

崇尚樸實的紀實攝影師,深信值得留念的畫面不一定得絢爛華麗,能觸碰到心靈深處的真實才是最美。無論人在何處,只要透過鏡頭視窗看到的世界就可像萬花筒般精彩。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Cuisine Style 餐廳風格, Cuisine Type 美食類型,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區Los Angeles, 素Vegetarian, 菜Middle Easter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