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侦查】Dune Kitchen 有机当道 朴实无华的中东美味

| November 5, 2018 | 0 Comments

最近开始努力开发中东食物的小编这次要来介绍最近刚被纳入口袋名单中的新欢,Dune Dune Dune! (震撼音效)。

好啦其实是店名就叫Dune (just 1 Dune),是家主打有机食材但价钱又很亲民的中东料理cafe,跟之前介绍过会较于着重整体用餐经验的Elf 走完全不同路线。没有服务生或带位服务,基本上就是cafe style, 到柜台点餐拿号码牌后自己找位子坐。

午餐时间生意很好需要排队,就连下午三四点来人潮也是络绎不绝。小巧可爱的店面,座位没很多,但装潢简单可爱,会让人想坐在高脚椅上好好享受一餐。户外紧邻的人行道上也有很多附有大洋伞的座位,不用担心曝晒。

店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两罐玻璃罐中一黄一绿的浆料。黄色的像偏酸的芥末酱,各人并无特别有感,但绿色那罐千万不能小看,别以为它是油葱酱还什么的,它是青辣椒酱,只要沾上一点就可让口内着火满头冒汗。请勿轻尝。(有只笨猪不知道那是什么就直接吃一大口,只能说隔天会付出惨痛代价)

 

Village Salad $7

口味清爽又饱足感十足的一盘开胃沙拉。数样爽脆的新鲜蔬菜组合而成,其中有:有机番茄,黄瓜,洋葱,还有保加利亚羊奶cheese (黑人问号?)。虽然不知道保加利亚的羊长什么不一样,但感觉欧洲来的就是比较厉害。整体清爽中带着一丝柠檬果酸跟四分微辣,一种明显但清淡,对味觉无压迫感的一种爽辣,应该就是中东辣酱s’rug特有的风味,第一次尝试到觉得颇为新鲜。虽然不能说它非常特别,但它是一道非常称职的开胃沙拉,用料也实在,会推荐由它来搭配一道主食。

Tabouleh也会是一个不错的选项。满满一大腕gluten-free organic quinoa拌入新鲜生菜,上面整齐的铺上数片切片黄瓜,会是可带来更多饱足感的选择。

.

Falafel $4

这算是我吃过比较扎实的falafel,外酥内实,没有过重的香料味,味道算清爽,切开内心是青绿色的也比较少见,下面铺了一潭大量的tahini也深得我心,只差没直接隄舔盘底,口感较为浓稠,一度以为是在吃hummus。Falafel 本身稍微干了一点但不构成大碍,是配着tahini吃可解决的问题。虽然份量不大但非常饱足,建议分食。

.

Rose Water Infused Dates $4.5

虽然看似平实无奇盘中也没多余的点缀,但吃起来却颇为美味。甜枣透著淡淡的花果香,接着橄榄油更凸显了它本身的甜味,洒上一丁点的海盐造成的反差不但掩盖了甜腻感,让整体口味更跳脱出来。

.

Avocado Toast with Tomato Confit + heirloom tomatoes + organic 8-minute egg  $11.5

烤的酥脆的sourdough 面包,每口都带着浓浓麦味的芬香,外壳酥脆内层保持着一点湿润跟弹性,稍微偏硬但吃起来有弹性也不会过干,简单涂上番茄酱汁再铺满一层avocado,小番茄,最后上一颗半熟有机水煮蛋 ,简单美味,没太多多余的调味,吃起来健康爽口,蔬菜跟小番茄也中和的avocado的油腻感。

有趣的是切成心形,也贴心的从中分成两等份,吃起来更方便。而这面包也大有来头,是在LA餐饮批发界受到广大店家喜爱的Bub and Grandma Bakery,也是许多LA大大小小餐厅的御用面包店,就连71 Above 跟 Nomad Hotel 也跟他们家拿货!之前曾帮大家介绍的俄罗斯家庭料理餐厅Parsnip也是,那面包的香味吃起来似曾相识~

.
Fried Chicken “Sawarma”  $12

因为下面垫了那张纸,所以图中很难看出它实际大小比例,但基本上它是一张比脸还大的pita bread在下面,上面放了沙拉跟pickles, raddishes等醃菜,上面再放了两三片炸有机鸡排,最后也当然不能少了赋予中东食物生命的灵魂, tahini~ (cue一道曙光谢谢)。再继续说更多前,允许我用一句”好吃!”先简单带过再继续说下去。“好吃!”

烤至温热的pita面包,外层部份微焦让香气更为浓厚,厚厚的口感扎实,一把抓起可完整的把料包著不会掉出来,完整的咬下去~ 顿时四周万籁无声身心都在那一瞬间感到饱足(但可能是我超级饿的时候来吃的)。

炸鸡新鲜美味,说是有机无贺尔蒙或添加物的我绝对相信,可能因为切得偏薄所以炸出来稍微干了一点,但跟蔬菜还有酱汁整个被完整的包在面包里面搭配一起咬下去时其实不会感觉有何不妥。CP值很高,以$12来说这份量跟水准都令人非常可接受。不怕死的可以自己再去加绿辣椒酱。

 

总结:
以大部份都使用新鲜有机食材来说他们价格很合理,份量也实在,各人觉得无论是日常午餐,晚餐外带,或是周末早午餐,都是个健康美味实惠也保险方便的选择,不能用顶级美味来形容它,但基本上不太会出差错。

旁边也有家可爱的咖啡厅(也大推),吃完可来杯悠闲的咖啡,或是等外卖时可在这里杀个时间。除了Atwaer Village地点外,downtown 跟venice也都有分店。

Dune Kitchen

  • 3143 Glendale Blvd. Los Angeles, CA 90039
  • www.dune.kitchen
  • Price: $11~30
  • Mon – Sun     10am-10pm
    *以上资讯若有异动以店家最新公告为准

 

哇靠原创作者 & 摄影 : 胜凯琳     

推荐度  ★★★★★  4.5 颗星

 

部落客小档案

胜凯琳】

崇尚朴实的纪实摄影师,深信值得留念的画面不一定得绚烂华丽,能触碰到心灵深处的真实才是最美。无论人在何处,只要透过镜头视窗看到的世界就可像万花筒般精彩。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Cuisine Style 餐厅风格, Cuisine Type 美食类型,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Los Angeles, 素Vegetarian, 菜Middle Easter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