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观光局抢救东部南部旅游 平日住宿交通都有补助

| October 29,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台铁普悠玛翻覆事件影响花东观光,交通部观光局今天公布前进宜花东‧高屏暖冬游补助专案,挹注新台币9500万元(约300万美元),住宿和交通费都有补助,盼刺激旅游潮。

普悠玛号出轨事件后,台铁东部干线出现退票潮,观光局今天公布「前进宜花东‧高屏暖冬游」旅游奖励措施,将投入新台币9500万元预算。

Image via Chateau de Chine

根据观光局规划,补助期间为11月、12月,针对周日至周五赴高雄、屏东、花莲、台东、宜兰(宜兰市、头城、礁溪除外)住宿的自由行59岁以下民众,补助每房最高1000元(约32美元),60岁以上者加码每房最高1500元(约48美元),另外补助交通费用每房最高1000元,花莲翰品酒店、台东娜路弯大酒店、高雄圆山大饭店、凯撒大饭店等多家观光旅馆还推出每日限量3折的住宿优惠。

另外,团体旅游也有补助,2天1夜以上且放假日未超过一天,奖助旅行社以每位国人旅客每日最高500元(约16美元),乐龄族每日最高1000元计算,每团补助上限为3万元(约968美元),每一家旅行社以补助10团为限。

观光局旅宿组长汤文琦表示,这项补助不只是希望引发短期效应,也和许多知名的活动合作,包括「2018太鲁阁峡谷马拉松活动」,12月的「屏东万金圣诞季」,盼吸引民众感受台湾之美。

花莲翰品酒店总经理唐玉书今天指出,花莲今年饱受天灾人祸影响,观光产业大受打击,除政府补助,业者也主动出击到外县市宣传,而根据目前订房状况来看,花莲翰品酒店的住房率并没有受到普悠玛翻覆事件的影响。

.

.

来源: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