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素颜霜免卸妆 医师:恐毛孔阻塞过敏

| October 10,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近年流行素颜自然的妆容,市面上出现愈来愈多「素颜霜」产品,甚至有业者号称使用后不必卸妆。医师提醒,皮肤表面有许多汗腺、毛囊开口,不卸妆恐使毛孔阻塞、皮肤过敏。

台湾卫生福利部食品药物管理署「辟谣专区」10日发文指出,素颜霜常见的英文名为「toning cream」或「tone-up cream」,即是调色、调亮霜的意思,主要用来修饰肤色,作用原理和常见的遮瑕膏、BB霜相同,属于彩妆类产品,使用后仍需卸妆。

Image via Shutterstock

三军总医院皮肤科部主治医师江建平受访时指出,皮肤表面有很多汗腺、毛囊开口,若是不卸妆,汗液、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可能造成阻塞。

此外,手部、化妆品都可能有细菌残留,上妆时可能一并抹到脸上,若这些细菌随化妆品在皮肤上停留太久,将有细菌孳生的疑虑,细菌会将油脂分解成刺激性物质,导致皮肤过敏,建议最好还是每天卸妆、洗脸,保持脸部清洁。

.

.

来源:中央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Beauty 美容, Fashion时尚, Whats Hot, 美妆Beaut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