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中秋節的習俗你知道多少?

| September 21, 2018 | 0 Comments

中秋節是東亞文化圈民間的一個傳統節日,擁有悠久的歷史,定於農曆八月十五,因爲恰好在三秋的中間,所以稱之爲中秋,其他名稱還有秋夕、八月節、團圓節、八月半、月夕、追月節等,是華人四大節日之一。

每年的中秋節自古以來便有祭月、賞月、拜月、吃月餅、賞桂花、飲桂花酒、等習俗流傳至今。月餅原是古代中秋祭拜月神的供品,沿傳下來,便形成了中秋吃月餅的習俗,而月餅的外型也成為團圓之義。

MOONCAKE_0011_watermark

關於中秋節的由來有許多傳說,其中以「嫦娥奔月」以及「吳剛伐桂」的故事最廣為人知。自古以來,在中秋節此夜,人們總是仰望天空又亮又圓的明月,自然會期盼家人團聚。遠在他鄉的遊子,也藉此寄託自己對故鄉和親人的思念之情,所以這種習俗就這樣傳到民間,使中秋節成為一家人團圓賞月的溫馨時節。除了中國人,你可知道日本人、韓國人以及越南人也慶祝中秋節嗎? 雖然這節日在各地雖然發展出不同習俗,但有「賞月」這項活動卻是個共同的習俗喔!

柿餅2

賞月、吃團圓飯和吃月餅已經是華人過中秋節的必備習俗了,而華人在各地「吃」的習俗還真不少,包括吃柚子、吃團圓餅、吃芋頭、吃火鍋、吃烤肉、吃麻餅、吃桂花鴨、吃桂花糕點等。除此之外,各地區還有一些很特別的傳統習俗,例如中國的湖南省與貴州省流傳著「偷吃」的風俗習慣,每到中秋節之時,家家戶戶都會把前門、後門半開著,任由小偷進戶拿取食物、水果及月餅。且「偷吃」得越多,主人越高興。

四川省民眾在中秋節除了吃月餅之外,還要「打粑」、殺鴨子、吃蜜餅。孩子們則是在柚子上插滿香,在街頭揮舞,這種習俗被稱為「舞流星香球」。在台灣地區則有偷瓜菜的習俗,有句俗諺 「偷得蔥,嫁好尪(丈夫);偷得菜,嫁好婿。」,意即在中秋這天,未婚少女趁著月色皎潔到別人菜圃裡偷得菜或蔥,即能遇到如意郎君。另外,每逢中秋之夜,未婚男女會到廟中祭拜月下老人,以祈求得到幸福美滿的姻緣。

月到中秋分外明,中秋節就是闔家團圓、好友歡聚的美好時節。在這一脈相承的重要傳統節日中,與家人一起抬頭凝視夜空中的滿月,吃著象徵圓滿的月餅,互相分享寄託給滿月的願望,也彼此關懷家人和長輩的健康。日本高級保健品牌 Umeken 優美康也本著以愛與期望健康,為關愛的家人栽培和採用最好的天然有機材料,生產高品質健康食品來為日常生活注入一股自然的活力。

 

為全家人的健康護航就從 Umeken 優美康開始,讓 Umeken 優美康各種自然效能的高級保健食品提升身體的免疫系統,提高生活品質!

讓全家人都適合食用、易吸收的高級鈣 Umeken優美康 礦物質L – 鈣質保健骨骼和關節的健康 。

為辛苦的爸爸預備 Umeken優美康 沖繩紫薑黃保衛腸胃的健康 。

給美麗的媽媽含有大量女性荷爾蒙雌激素的Umeken優美康 石榴濃縮顆粒EX預防皺紋、改善膚質。

送上由9種上等極品蘑菇中萃取的 Umeken優美康 β­-葡聚醣和最暢銷的Umeken優美康 酵素丸EX孝敬祖父祖母。 β-葡聚醣能預防疾病,降低體內血中的膽固醇數值,抑制肝臟內膽固醇的堆積,更具有抗癌效果,而酵素養生丸則含有108種純藥材和水果、蔬菜經過三次發酵工程提取的日本酵素科學的結晶體。酵素是人體中不可缺少的有機元素,少了酵素,腸胃容易消化不良,進而影響全身的代謝能力與免疫系統。

隨著年紀的增長,身體就越需要補充酵素。今年的中秋節團圓時,不妨送上能提升活力的 Umeken 優美康健康輔助食品給心愛的長輩們,讓他們擁有長期保持年輕的秘訣吧!

 

Sponsored by

Umeken優美康成立於1978年,是日本皇室信賴的日本優質保健品牌。在全球人均壽命最長的淨土沖繩培育種植,從天然成分中提取,所有產品均在日本的先進科學標準和工匠精神的指導下生產。 Umeken優美康旨在為顧客不僅帶來健康長壽,更重要的是豐富的生活品質。

Umeken USA 已在美國成立20多年。 24家品牌直銷店和500多家經銷商遍佈北美,產品質量和信譽深受顧客信賴與推薦。現在可以通過 Umeken USA 網站 umekenusa.com/ubrand 或免費電話 888-747-3311、零售店、超級市場和 Amazon 購買產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