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oBot 阿福寶 – 拉近家人距離的智慧型機器人

| September 14, 2018 | 0 Comments

( 本報導為廣告刊文 )

隨著智慧科技的不斷進步,各種型態與功能的智慧機器人開始出現在你我周遭的生活圈。此外,近年來老人照顧的相關議題開始受到大家重視,雙薪家庭如何兼顧照顧年邁的父母親以及子女們,更成為重要個課題。而最近,就有廠商推出兩者兼具的產品 – AfoBot • 阿福寶(家庭陪伴機器人),讓大家可以花較經濟實惠的預算,達到兼顧家庭照顧與長照醫療,小孩娛樂,親子互動等功能。

 

Video Thumbnail

Keep in touch, wherever you are – AfoBot Video Companion Robot (Full Version)

( 本報導為廣告刊文 ) 隨著智慧科技的不斷進步,各種型態與功能的智慧機器人開始出現在你我周遭的生活圈。此外,近年來老人照顧的相關議題開始受到大家重視,雙薪家庭如何兼顧照顧年邁的父母親以及子女們,更成為重要個課題。而最近,就有廠商推出兩者兼具的產品 – AfoBot • 阿福寶(家庭陪伴機器人),讓大家可以花較經濟實惠的預算,達到兼顧家庭照顧與長照醫療,小孩娛樂,親子互動等功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xGEljUFV9M 想利用零碎時間安靜的關心家人或寵物嗎? 希望開口即可照料家中大小事情? AfoBot 阿福寶視訊陪伴機器人,8大功

想利用零碎時間安靜的關心家人或寵物嗎? 希望開口即可照料家中大小事情? AfoBot 阿福寶視訊陪伴機器人,8大功能立即體驗

1. 一鍵回家,視訊陪伴
2. 自動接通
3. 遠端控制鏡頭
4. 通話時自動人臉跟隨
5. 四方視訊可同時拍照/錄影
6. 家庭共享雲端相簿(免費10G)
7. 個人語音助理(天氣.鬧鐘.拍照)
8. 聲控播放音樂.影片.廣播

.

產品特色

  • 全中文的使用手冊,方便讓長者也能一手掌握產品的操作安裝資訊
  • 活動式八吋廣視角螢幕觸控操作,也可透過語音來控制
  • 170 度廣視野螢幕設計讓眼睛觀看時感到舒適(解析度為1280 x 800 像素,並支援10點觸控)
  • 產品內建 5200mAh 電池

產品規格

產品主要由平板電腦與可協助螢幕上下左右選轉的機械結構機身所組成,系統主要為 8核心Cortex-A53 處理器、DDR3 2GB 記憶體,內建 32GB 資料儲存空間,並可透過 microSD 卡來做資料存取擴充空間用。而網路連接的部分則是提供無線 Wi-Fi 802.11a/b/g/n (2.4G/5GHz雙頻) 與有線 GbE 乙太網路孔,而便利的無線藍牙則為 4.0的規格,因此具備低耗電的特性。

機身的機械結構;機身設計可自由360° 水平旋轉(可自動或手動調整),而位於螢幕上方的攝影機則可達到100°的垂直旋轉(也是可自動或手動調整),而螢幕部分則是可以達到33° 垂直移動(手動調整)。而相機部分畫素為五百萬,光圈則是2.0,因此有不錯的低光源成像能力。

此外,為了得到良好的收音品質,產品配置了兩顆數位式麥克風於螢幕兩側,而負責播放音效的喇叭則是有5瓦的立體聲規格,實際表現上非常不錯,無論是視訊或影音播放上,都有令人滿意的品質。

產品的尺寸是高 271 x 寬 213 x 深 136 mm,產品底座直徑 100mm,還配置相機腳架孔可自行搭配環境需求架高固定喔!

產品主要功能

  1. 視訊通話
  2. 拍照錄影
  3. 家庭相簿
  4. 應用程式
  5. 系統設定
  6. 健康照顧

用戶使用心得分享

整體來說,AfoBot 這款產品真的很不錯,並有明確的定位與功能,畢竟智慧型機器人除了不一定要擬人的外型設計,最重要的是能夠輕鬆語音互動,並且達到最實用的居家/商用功能。而家人照顧或陪伴可說是相當重要的功能,AfoBot能輕鬆自由擺放在適當的高度位置,並藉由能夠自由的左右選轉調整操作或觀賞的角度,更能智慧追蹤人臉進行視訊通話,所有的功能我都覺得很順暢與穩定,不會有像操作電腦有時卡卡甚至當機令人抓狂或傻眼的狀態。

此外影音娛樂部分也是設計得很得宜,沒有過多複雜的功能,但反而是長者或小朋友最能掌握的操控。而智慧健康監控的部分也是很棒,相信將來廠商也會提供更多這類的功能或是合作的廠商,而有關「日康照顧」這部分大家可以上網了解一下,簡單來說它是由”日康科技”所提供的遠距健康照護,利用雲端資料庫的技術,直接將生理測量結果上傳到雲端,不只替長輩做紀錄,遠在外地的親屬也可以透過行動 App,同步看到測量結果,同時,還有專業醫療團隊幫忙把關,照顧長輩的健康。只要數據出現異常,就會通知指定的聯絡人,或是請護理師直接透過電話關懷長輩的狀況。

.

.

跨海到你家,輕鬆安裝送教學!不論身在何處,對於家人的關懷依舊不減少。而我們知道,您可能沒有空幫家人安裝,於是我們推出到府教學專案,這份關心讓我們幫您延續。

心動了嗎?住美國的朋友們,可以按連結購買給台灣的親友長輩們,讓他們時時都能跟你連線,溫馨無距離。上網訂購後,QNAP 也提供專人到府安裝及教學服務,讓您買的放心,家人用得更安心。

這裏 購買

.

關於威聯通科技 QNAP

威聯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QNAP Systems, Inc.) 立足台灣台北,提供全面且先進的 NAS 網路儲存與影像監控解決方案,讓使用者享有操作簡單、高安全性、並可彈性擴充的數位應用管理中心。優異的 NAS 產品不僅增進檔案儲存、備份/快照、虛擬化應用、與協同合作的效率,同時提供多媒體影音體驗,豐富數位娛樂生活。威聯通更跨足物聯網領域,並整合人工智慧 (A.I.) 與機器學習 (Machine Learning) 技術,期盼將 QNAP NAS 進化為智能管理中樞,為人類生活創造更多可能性。

優良的專業技術團隊

.

版權聲明
– 本文內容及影像均由廠商提供
– 責任編輯:James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