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要多喝水?过量喝水也许会引起意想不到的后果

| September 3,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Shutterstock

不论是专家,医生或父母都会时常叮嘱我们每天要喝八杯水,但是喝太多水真的对身体好吗?看来事情并非如此!

2007年,一名加州女士在参加一次由电台举办的喝水比赛后,不幸水中毒死亡。虽然这是一件罕有的个案,但如果你需要在短时间内饮用大量的水便要小心了。

来自 Ohio State University Wexner Medical Center 的注册营养师 Liz Weinandy 表示喝过量的水会引起水中毒,因为在过程中水份会让血液中的钠含量降到一个危险水平,而身体需要钠来调整血压和肌肉收缩等重要作用。水中毒的后果是极度危险的,它会让患者失去意识、昏迷、甚至死亡。

Image via Shutterstock

身体本身有一个平衡机制,当你需要水份时便会让你口渴;反之,便会让你感到不适。说到底,每天每人要喝多少水才是过量并没有一个标准,这视乎个人性别、年龄和运动量等等。假如你的尿液非常清澈,那么你身体已经有足够的水份。 一般来说,每天喝八杯水其实已经很足够,多留意自己身体发出的讯号来摄取水份才是王道。

.

.

资讯来源:Pop Sugar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