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食侦察] Pho 101 踏入小西贡的第一站 越南料理界新桥梁

| August 28, 2018 | 0 Comments

哇靠原创作者 & 摄影 : OCgirl

住在美国的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验?想邀美国朋友一起享用亚洲美食却换来朋友怯生生害怕的表情令人感到挫折。其实反想一下, 每当自己接触不熟悉的料理时不也常一头雾水?菜单看的雾煞煞,语言隔阂有时更加深尝试新料理的心理障碍。

Orange County有小西贡之称的 Westminster 有多到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吃不完的越南美食,然而顾客群却总是侷限于越南移民及少数亚洲民族。该如何让非越南人也愿意尝试特色美食呢?有些商家将口味美式化,然而这样的做法反而流失原有客群,小西贡有家餐厅选择了另一种方式,在不流失传统口味的前提下改变经营的方式, 打造一个踏入越南料理世界的第一个桥梁,而店名就像大学新鲜人上的基础课程,叫做 Pho 101。

别以为 Pho 101 只是另一个以装潢外观在 IG 取胜的餐厅,它的来头可不小。 Pho 101 跟 Pho 79是同一经营者,而 Pho 79 是小西贡最知名的越南河粉之一。只要随便网路搜寻一下「Best Pho in Orange County」 Pho 79  都一定榜上有名,Orange County Register 的知名美食评论家 Brad Johnson 也多次写专栏大力推荐。然而就像大部份的传统小店, 除了食物好吃外实在说不上是个令人愉悦的用餐环境。

Pho 101 跟 Pho 79 首先最大的差别就在于装潢改以时下最受年轻人喜爱的工业风装潢, 挑高的天花板, 水泥墙壁与大片自然光代替了白日光灯 (这点真是美食部落客的福音!)。 所有服务人员也都说得一口流利的英语。 很有趣的是虽然地址仍然在 Westminster,但实际上马路的对面就是 Huntington Beach,并且地点就在交通便利的405号高速公路旁,真的是名副其实踏入小西贡的第一站!

Pho 101 菜单分四大类,前菜、河粉、碎饭及米线,都是越南料理最有人气也最容易入门的选项。

 

Crispy Fried Egg Rolls $7

实话说小编自己越南料理吃了那么久到前几年才认识越南春卷,因为一直误以为跟港式餐厅的炸春卷是ㄧ样的东西(的确也是有些吃起来差不多),直到有次吃到别人点的才大为惊人。 两者最大的差别是越南春卷是跟生菜包起来沾鱼露制成的沾酱,也可自行加入九层塔或薄荷。这样的吃法不仅平衡了原本油腻的春卷,更加开胃之外吃了那么多生菜后总自我感觉良好的觉得好像满健康的?Pho 101的生菜非常新鲜,颜色漂亮又清脆,量也给的相当足。好吃的春卷一定要现炸,上桌时还会烫手的最脆最好吃,也因此虽然这道明明是前菜却常常比主菜还晚上桌。

.

Pho with Brisket, Fatty, Flank and Tendon $8.75

Pho 101的人气餐点不用说当然是河粉。 一般河粉店的菜单落落长,各种组合都有,看得眼花撩乱,对河粉新手来说还真不知从何点起。 Pho 101将菜单简化只列出十种配料选择, 四种以内的选择都单一价。 有些食材选择乍看之下有点匪夷所思,比方说“豆腐”,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也有蔬菜汤底的选择,这么一来素食朋友也可以一起享用!

Pho 101的量大到有点不可思议,明明点的是中碗却怎么看都像是两人份,碗里的肉比河粉还多!  配菜 (九层塔,薄荷,豆芽菜)也是满满一大盘! 不过这些都只是蛋糕上的糖霜,重点是真的好美味啊!才第一口小编就已经决定心目中第一名的越南河粉店颁给它了!汤头浓郁却没有腥味,颜色清澈不污浊  (曾吃过另一间有名河粉店,汤头一样浓郁却隐约有内脏味)。 然而跟别家最大不同的是Pho 101竟然能将牛肉炖软嫩到不行,无论是牛筋、牛楠或肥肉 (菜单上将它翻译为fatty还满好笑的)都煮到入口即化!

.

Pho with Chicken and Meatballs $8.75

小编一直以为越南河粉都是牛肉汤,后来才知道原来鸡肉河粉也是拥有广大的拥护群,小西贡甚至还有鸡肉河粉专卖店。在Pho 101点菜时配料若是选择牛楠牛肉片等汤底就会是牛肉汤底,若选的是鸡肉那么汤底就会是鸡骨汤。Pho 101的鸡肉只有鸡胸肉一种选择,不如一些专卖店可选择不同的部位,不过鸡骨汤的清淡甜美,感冒时来上一碗一定很疗愈。

.

Pho with Oxtail $10.75

刚刚介绍的是一般牛肉河粉,其实这家最有名的是牛尾河粉!听说本店不中午去排队根本吃不到!小编本来不太信邪,牛肉河粉就够好吃了,不过既然要写文章还是点一次来吃看看,这一试完全俯首称臣,如果说Pho 101的牛肉河粉是五颗星,那牛尾河粉就有七颗星! 牛尾的软烂程度超乎想像,简直像融化在舌尖上的奶油,而且一大碗牛尾才$4.50未免太佛心了!唯一就是牛尾吃多了有点油腻建议一份跟其他人分享就可以了。 如果不吃牛尾还有另个选择是绿葱骨髓油,是炖牛尾时锅子里浮在表面的油,加一点在河粉里也很好吃喔!

.

Rice with Pork Chops, Egg Loaf and Tofu $10.85

越南碎饭平时也是小编常点的料理,尤其是淋上鱼露的饭真是开胃的不得了! 可惜的是跟河粉比起来Pho 101的碎饭平凡的多,配菜选择少,不见小编平时爱点的几样 (如虾饼),除了先前提到的炸春卷与蛋饼值得一试之外其它口味都一般般,烤肉也明显烤过熟,有点可惜。

 

访后感想:

能在干净现代化的餐厅里吃到跟老店家 Pho 79 一模一样的牛尾河粉真的很棒,也相当适合初接触越南料理的朋友们,老饕们则或许会觉得这里选择太少。

Pho 101

  • 8031 Edinger Ave., Westminster, CA 92683
  • (714) 375-3330
  • tranfamilykitchen.com
  • Price: $11-30
  • Mon – Sun    10:00 am – 10:00 pm
    Thu    Closed

*以上资讯若有异动以店家最新公告为准

 

责任编辑 : Janet         视觉美编 :JAS        推荐度  ★★★★  4 颗星

*想搜寻更多其他餐厅的资讯请到  WaCowLA.com !!!

 

部落客小档案

OCgirl】
定居Orange County 近二十年,喜欢分享旅游经验与美食。深信「爱吃的人一天有三次幸福机会」这句话。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时报,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菜Cuisine, 菜Vietnam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