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高阶主管L-1工作签证,移民美国最优途径

| August 3, 2018 | 0 Comments

美国工作签证百百种,今天崧峰律师事务所为大家介绍,近期最夯的跨国公司高阶主管L1-A签证,提供想要同时在海外取得身份,又可以经营企业的民众,一种最新且最优的途径。

简言之,L-1签证好处多多,不仅申请较投资移民EB-5更为快速,且没有语言,职位,学历或薪资要求,取得工作签证两年后,即可转换绿卡,中国人也不需要等待长久的排期,同时配偶和子女可以享受美国的教育福利,亦可以工作!请见下列详细说明。

 

什么是L-1签证

L-1签证为非移民工作签证,适用于在美国和中国间,都有设立商业机构的跨国公司。中国母公司派遣高级经理、行政主管、或拥有特殊知识的专业技术人员到美国分公司工作。在L-1签证申请过程中,跨国公司是L-1签证的申请人,外籍高级管理人员为L-1签证的受益人。

L-1签证的要求为何

L-1签证的受益人在提交L-1签证申请之前三年内,必须在海外公司(非美国境内企业)连续工作达一年以上,且必须担任高阶经理人的职位。该海外公司必须和在美国的公司属于母子公司,分公司或者附属公司关系。美国的公司可以为新成立的公司,但一定要实际上有在营运。对于新成立的美国公司,移民局首次核发的L-1签证,有效期为一年时间。到期前公司必须提出延长工作签证的申请。每次延期可以延长两年,最长不得超过7年。

L-1签证的优点

  • L-1签证无国籍限制;

美国L-1签证不像E类签证,具有国家限制,E类签证只适用于和美国有签订商务协议的国家,如台湾,日本。L-1签证则对海外公司的国籍及L-1签证持有者的国籍没有任何限制,任何国家的公司,只要在美国设立分公司,就可申请调派公司的经理主管人员或特殊知识人员前往美国,发展业务。

  • L-1签证可快速申请绿卡;

若美国分公司正式运营一年以上并且获利具有实绩,L-1签证持有者即可通过EB-1C此一类别的方式申请绿卡。EB-1C的优点在于,不需要经过繁琐的劳工招聘程序,不用取得劳工局的认可,也不需要像投资移民(EB5)必须在美国投入百万资金,而前两年只能拿到有条件的绿卡。

  • L-1签证无移民配额限制:

L1签证通过EB-1C申请绿卡,不像EB-2和EB-3一样,对中国国籍的申请者,有移民配额排期限制。

  • L-1签证无企业规模要求;

美国L-1签证不像EB5投资移民,对投资额有具体规定,美国移民法对申请L-1签证的海外公司的规模没有具体规定,同时不论对海外公司还是美国公司的注册资本也没有具体规定。

  • L-1签证无行业限制;

美国移民法没有对提出L-1签证申请的海外公司与其美国分公司必须从事哪些类型的行业做出限制。

  • L-1签证无学位和语言要求:

美国移民法只规定L-1签证的持有者必须在过去三年中至少连续一年以上担任高级管理人员(高阶经理),L-1签证申请必须证明受益人有担任其职位的能力, 但没有对学位,语言,和工作经验提出具体的要求。

  • L-1签证无签证名额限制;

L-1签证不像H1-B工作签证有每年85,000个名额限制,所以, 申请人不需要抽签或者等待名额。

  • L-1签证无薪水要求:

美国公司不需要按照美国劳工市场现行工资标准(Prevailing Wage)发给L-1签证持有人薪水,美国分公司的L-1员工的工资标准可以由海外的母公司参照美国当地的生活标准自行决定。

  • L-1签证可全家赴美;

L-1 人员的家属(配偶和21岁以下的未婚子女)可以申请L-2 的身份,跟随L-1持有者一同前往美国。

  • L-1的家属可以享受当地居民的教育福利;

L-1 人员的家属(包括配偶和子女)可以用L-2身份在美国上学唸书,享受美国当地居民的免费教育,而不需要重新申请其它学生签证,比如F-1等。同时可以向当地公立大学申请本州学费,享受本州学生待遇。

  • L-1的家属可以合法工作;

L2持有者,可以向美国移民局申请工卡(EAD),合法在美工作。(H-1B配偶原则上不得在美国工作)

 

L-1签证好处多多,是企业家,高级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来美的捷径,若能慎选律师,让律师协助您进行评估,有很大的机率可以申请通过。若有任何关于L-1工作签证的条件,限制,以及法规遵循部分疑问,可直接以电子邮件联系info@TheWangIPLaw.com,或是与律师亲自约见咨询!

位于洛杉矶的崧峰专业律师事务所专门提供智慧财产权(专利,商标,版权和授权合约)相关之服务及商业诉讼,并专精于广泛之其他法律事务,包括移民、洛杉矶房地产/租赁、信托、FDA法规遵循等,为一全方位服务之专业律师事务所。我们拥有多名具备各国语言能力之律师,并已代表来自加州、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日本、以色列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客户。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关于本文章的咨询,

欢迎来电联系我们 (888) 827-8880

或以电子邮件联系info@TheWangIPLaw.com

若想了解更多资讯,请访问我们的网站 www.TheWangIPLaw.com

网站声明: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L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