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心生活】北加名校史丹佛的親子藝文洗禮

| July 31, 2018

史丹佛大學裡的坎特藝術中心Cantor Arts Center,提供每月一次的Family Program。

撰文&攝影 / 法蘭小姐  矽谷心生活地圖

 

全美數一數二最難進的名校殿堂──史丹佛大學,每次造訪都有不同的感觸與衝擊,這次帶小豆花體驗坎特藝術中心的Family Program。

史丹佛大學的坎特藝術中心,每個月第二個星期日有免費親子藝文活動,可帶小孩動手製作藝術創作、參觀展覽、說故事時間與參與導覽,創作活動不需要另外預約,非常方便。

▲ 中庭戶外「Make Your Mark」塗鴉活動,被大自然、優美建築與藝術環繞,充滿美感與感動。

.

Family Program自早上十一點開始到下午四點,我們約中午左右到,已有不少家庭與小朋友在美術館裡,十分熱鬧,果然史丹佛大學舉辦的活動人氣十足。

室內創作區域已經坐滿許多小朋友,工作人員先指引我們由戶外區域開始,較少人潮。草地上有區分兩排不同高度的長桌,供不同年齡小孩用粉蠟筆塗鴉。

▲ 美術館屋簷下設置擦印畫區,將工作人員給的紙張墊上凸起的幾何色塊描繪。

.

這次活動都是搭配當地舊金山知名的塗鴉藝術家「Barry McGee」的展覽。Barry McGee自小在周圍街區進行塗鴉,後來藝術運動與塗鴉熱潮後脫穎而出,大放光彩。作品著重對城市弊病、過度刺激、廣告轟炸等經驗表達挫敗的省思。

▲ 室內創作活動,工作人員解說於紙上幾何空格彩繪色塊,自由組合拼貼於印製著「Cantor Arts Center at Stanford University」的橘色畫框中,完成史丹佛大學家庭日作品。

.

這個美術作品的所需時間相對較久,完成度要求較高,席間多為年紀較大的小朋友,能夠乖乖地坐在位子上填滿色塊,因此座位需等候或者是擠一擠。

▲ 美術館中的Barry McGee展覽。

 

(下一頁更多介紹)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Travel 旅遊景點,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人氣分享 Blogger, 家庭 Family, 親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