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全壘打集中主場與中外野 是巧合

| July 25, 2018 | 0 Comments

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本季截至目前為止共擊出8支全壘打,都是在主場擊出且落點多集中於中外野。(共同社提供)

 

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日籍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本季截至目前為止共擊出8支全壘打,都是在主場擊出且落點多集中於中外野,他說,這一切都是巧合,沒想那麼多。

昨晚天使於安那罕主場對戰芝加哥白襪隊的4連戰首場,大谷翔平4局下擊出越過中外野全壘打牆,飛行距離435英尺,「擊球飛出速度」(Exit Velocity,打者揮棒擊球,球飛出的瞬間球速)時速107.7英里的本季第8支大號全壘打。

雖然大谷翔平客場比賽打擊練習時,不時把球打上高樓層的觀眾席,展現令人印象深刻的打擊力道,不過據美國職棒大聯盟官網報導,這個球季截至目前為止,他擊出的8支全壘打都是在主場面對右投所擊出的。

報導引述大谷翔平指出,這只能說是巧合,當然希望在客場比賽時,也能擊出全壘打。

報導指出,打擊出去後,球集中飛向中外野落地,則是大谷翔平製造全壘打的另個特色,總計他的8轟,其中有7支是直飛中外野。

報導說,大谷翔平把球擊向中外野的長打率(slugging percentage)是1.093,目前全聯盟最高。

報導引述大谷翔平表示,雖然似乎朝著同個方向,但不會在意球朝向中外野,只要能打得好,球在哪裡落地都沒關係,不會想太多。

昨晚比賽,大谷翔平2局下首次上場打擊,球在左外野方向深遠處被接殺,報導說,白襪總教練倫特利亞(Rick Renteria)當時瞥了一眼說,這傢伙擊球力道不錯,4局下的全壘打,倫特利亞則稱讚,他是真材實料。

倫特利亞並說,大谷翔平挺帥的,打擊也行,難怪有這麼多球迷追著他。

 

source: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棒球 Basebal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