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温网止步8强 无缘第9座金杯

| July 11, 2018 | 0 Comments

PHOTO VIA https://www.tennisworldusa.org

寻求卫冕的瑞士特快车费德瑞今天在温布顿网球锦标赛对战南非第8种子安德森(Kevin Anderson)被逼入第5盘,以6比2、7比6(7/5)、5比7、4比6、11比13不敌,止步8强。

36岁、8度赢得温网冠军的费德瑞(Roger Federer)今年在温网从未失掉一盘,直到今天才破功。32岁、世界排名第8的「摩天楼」安德森是费德瑞这届温网一路打来碰到最高的种子。

安德森一开始连丢两盘,看不出即将演出这届温网最大冷门,费德瑞也打平自己从去年温网到现在的连赢34盘纪录。然而,费德瑞在第3盘遭到安德森强力反击,不仅让费德瑞无法打破自身纪录,更丢掉两盘,进入长盘制的决胜盘。最终,他在4小时14分钟的马拉松式苦战后落败。

安德森过去不曾拿下大满贯赛冠军,最高成绩是去年美网亚军,过去在温网最高成绩是16强,今年打入4强突破纪录,更一举击败世界排名第2的费德瑞。

今年是温网种子选手陷入魔咒,遭到爆冷淘汰的一年。去年的冠亚军截至费德瑞落败后已全数淘汰。去年男单亚军西里奇(Marin Cilic)在第2轮就败给非种子选手、世界排名82的阿根廷选手培亚(Guido Pella)。

女单冠军西班牙名将蒙奎露萨(Garbine Muguruza)同样在第2轮不敌非种子选手、比利时范爱特凡珂(Alison van Uytvanck)。女单亚军大威廉丝(Venus Williams)则在第3轮不敌荷兰好手贝坦丝(Kiki Bertens)。

安德森接下来将对决美国的伊斯内(John Isner)与加拿大重砲手罗尼奇(Milos Raonic)之间的胜者,争取决赛门票。

3届温网冠军、塞尔维亚好手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稍早以6比3、3比6、6比2、6比2击败日本网球一哥锦织圭,率先进入4强。他将对决世界球王纳达尔(Rafael Nadal)和阿根廷选手戴波特罗(Juan Martin del Potro)之间的胜者。

 

source: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网球 Tennis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