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军师 6月最高时 Portfolio 到了+40% 有点夸张但其实

| July 6, 2018 | 0 Comments

有版友提到我前一阵子交易比以前多不少,其实我投资的方法有跟着时间改变。2015时持股在50~60支,后来一直减到现在接近20支,因为这样,所以调整比例比以前频繁,特别财报时。晚点我会回顾假如我今年没有交易的话投报率会是如何,蛮好奇。

我持有的几支股票跌了不少,来讲一下目前的看法:

MELI – 今年跌了8%,从高点跌了30%,原因有几个:

1. 担心来自Amazon的竞争。这点几年来一直都存在,目前营业额还是快速成长,ㄧ部份是因为它们开始补贴运费,成本增高,但这也是学Amazon发迹的方法。

2. 在最近的一季营业额计算方法改变,把运费排除,所以看起来成长变低。这情况要三季后才变正常。

3. 南美巴西经济不稳,加上汇率变动会影响财报。最近美元上涨。

这支我持有了好几年,本来就是起伏大的股,股价跌30%过去几年好几次,公司还是快速成长,假如没有潜力更好的选择就会放著。

NKTR – 从高点跌了70%,从我第一次买跌了60%,这是为什么要分散最好的例子。这支是癌症药研发公司,有点赌博。它的临床数据跟报告一些股友觉得前景看好,但其实风险是很高的,这是为什么占我持股比例很低的关系。目前一个重要的时间点是11月有新的临床数据,所以就是等到那个时候再看。

另外像MTCH ANET上一季都有跌幅很大的几天,一样的话,这就是为什么投资需要分散。一些版友会问我某某股票跌了,该加码摊平还是认赔,我的回答都是把持股比例调整到你觉得合适的。买股票一定有赚有赔,很多时候不认赔反而损失更大,因为资金可以放到别的更好的股。不想一支股赔钱而卡很久不是好的作法。当然,假如对公司有信心,就应该加码,但风险一定要管理好。像我觉得一支股比例超过15%太多,这是我个人的感觉,每个人不一样,要找到合适自己的方式。

六月交易:

卖:
MELI -> 5%
AMZN -> 5%
FB -> 2%
ATVI -> 2%
GOOGL -> 0%

主要是把资金转到 MDB PVTL

买:
MDB -> 4%
PVTL -> 4.5%
NTNX -> 11.5%
TWLO -> 10%
TSLA -> 2%
MITK -> 1% 新买的,因为想研究看看,也蛮可能不会留着。

交易比5月少蛮多,没太大变动,有的话再多聊!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Featured, Finance 生活财经, Markets 投资美股, 美股军师, 美股达人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