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分組第一晉級 16強賽將對戰日本

| June 28, 2018 | 0 Comments

比利時29日以1比0擊敗英格蘭,以G組龍頭之姿晉級16強。(達志提供)

比利時今天以1比0擊敗英格蘭,以G組龍頭之姿晉級,雖然16強對上日本可能較為輕鬆,但若晉級8強,將面對巴西或墨西哥,反倒陷入不利局面。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G組最後一天賽事前,已確定由英格蘭、比利時攜手晉級16強,今天兩隊正面交鋒,爭取的是分組龍頭寶座,及接下來淘汰賽的有利位置。

由於賽果無關晉級資格,兩隊主力包括進球榜排名第1的英格蘭隊長凱恩(Harry Kane)、並列第2的比利時「小魔獸」盧卡庫(Romelu Lukaku)今天都未上場,上半場兩隊都有攻勢,但始終欠缺臨門一腳,因此以0比0戰成平手。

比賽進入下半場,扎魯薩(Adnan Januzaj)在大禁區內接球,一個快速盤帶甩開兩名防守球員,起腳遠射破網,靠著這記關鍵進球,讓比利時以1比0擊敗英格蘭,也奪得G組龍頭位置。

今天賽後,比利時以3勝、9分積分排名G組第1,英格蘭則以2勝、1負、6分積分排在G組第2,比利時、英格蘭接下來將在16強淘汰賽分別對上日本、哥倫比亞。

比利時取得G組第1的位置,下一戰將對上H組第2的日本,雖相對具有優勢,但若晉級8強,將對上巴西、墨西哥之戰的勝方,想持續晉級4強,相較之下較為困難。

英格蘭雖落居G組第2,16強賽對上哥倫比亞並不好打,但若晉級8強,將對上瑞典、瑞士一役的勝方,朝4強前進之路相對較為寬廣。

依據這次的籤表,包括世界盃5次冠軍巴西、兩次冠軍阿根廷與烏拉圭、1次冠軍法國,和由「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率領的葡萄牙都是比利時晉級路上可能得遭遇的勁敵;相形之下,英格蘭的晉級之路,只有西班牙是拿過世界盃冠軍的勁敵,情勢對比利時來說相對較為不利。

source: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Belgium, Japan,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Sports News Home, World Cup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