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来临!家长必须知道的「干性溺水」症状与防范

| June 25,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LA Parks Foundation

在炎炎夏日,相信很多家长都喜欢带小朋友去游泳消暑,不过你可知道小朋友除了有机会在游泳池溺水外,还会有机会在游泳后数小时后才「溺水」!

什么是干性溺水?什么是二级溺水?

干性溺水(Dry Drowning)是一种较罕见的溺水情况,当小朋友不小心把水弄到嘴巴或鼻子里,有机会导致气道痉挛而造成呼吸道阻塞 。二级溺水(Secondary Drowning)则是当水进入肺部而引致小朋友呼吸困难,一般在事发后 48 小时内出现。

Image via Kings Swim School Christchurch

这两种溺水情况有机会致命吗?

如果没有立即发现症状是有机会致命的。一般小朋友会出现呼吸困难,如果没有即时采取任何救援措施,小朋友有机会患上严重的疾病。

要注意的症状有什么?

(1)咳嗽:当水进入肺部时,会导致持续性咳嗽或肺部发炎

(2)嗜睡/极度疲倦:由于没有足够的氧气进入大脑,小朋友可能会感到非常疲倦或困倦

(3)健忘:这种症状也可能是氧气供应不足的特征

(4)呕吐/腹泻:两种症状的出现有可能是由于身体受到的压力而发生

干性溺水与二级溺水是如何发生的?

这两种情况不一定是跟小朋友吞进的水量有关,就算是平常在池中飞溅的水花也有可能引致,所以一定要注意小朋友有没有出现症状 。

Image via Minnesota Zoo

如何防范?

当小朋友在水池或水中游玩时,应多加倍注意他们。

如果怀疑小朋友干性溺水或二级溺水应该怎么办?

如果发现上述任何症状,应立即寻求医疗救助。

.

.

资讯来源:ABC7, Parents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亲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