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開踢看點總整理 梅西C羅巨星爭霸

| June 14, 2018 | 0 Comments

▲  阿根廷王牌梅西(右)與葡萄牙隊的「C羅」羅納度(左)被公認是當今足壇兩名最偉大的球星。(達志提供)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4日電)俄羅斯世界盃今天開踢,本屆世界盃包括梅西、「C羅」羅納度兩大球星爭霸,德國力戰巴西等勁旅尋求衛冕等,話題十足。

2018世界盃足球賽今天將由地主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的對戰揭開序幕,俄羅斯目前世界排名70名,被譏為世界盃史上最弱地主隊,加上沙烏地阿拉伯世界排名67名,這個開幕戰組合讓球迷很悶,成為另類焦點。

這次世界盃,阿根廷、葡萄牙兩隊陣中王牌梅西(Lionel Messi)、「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被公認是當今足壇兩名最偉大的球星,兩人囊括近10年的金球獎,各獲5次殊榮,並列史上拿過最多金球獎的選手,共同的遺憾就是不曾率領國家隊拿下世界盃冠軍。

「C羅」羅納度最接近世界盃冠軍的一次,是2006年的德國世界盃,當時葡萄牙在季軍戰不敵德國獲得殿軍;梅西則是曾率阿根廷在上屆巴西世界盃殺進決賽,可惜在延長賽後以0比1惜敗給德國,與冠軍擦身而過,只獲得亞軍。

上屆世界盃,巴西極度渴望在自己家裡高舉冠軍獎盃,但德國在4強賽狂轟猛炸,最終以7比1大勝巴西,讓地主球迷徹底心碎,冠軍賽德國與由梅西率領的阿根廷對決,兩隊一路僵持到延長賽,德國靠高齊(Mario Gotze)禁區內的射門破網,以1比0獲勝奪得世界盃冠軍。

▲  世足14日在俄國開踢,圖為官方會徽,由紅、金、黑、藍等顏色組成,靈感來自俄國傳統聖像畫,3個星星窗口模仿國際太空站,旨在結合傳統文化及現代科技。中央社莫斯科攝 107年6月14日

本屆世界盃德國尋求衛冕,挑戰世界盃史上僅義大利、巴西兩隊曾完成的成就。世界盃首次有球隊衛冕成功是1934年、1938年的義大利,最接近本屆世界盃的一次,則是1958年、1962年的巴西,距今也已近一甲子。

德國這次在捲土重來的巴西,和擁有梅西、「C羅」羅那度的阿根廷、葡萄牙,及陣容完整的法國與傳統強權西班牙圍攻下,能否成為史上第3支在世界盃連霸的球隊,是本屆火熱話題之一。

世界盃32強中,冰島和巴拿馬是第一次進軍世足會內賽。人口約33萬5000人的冰島,成為世足史上參賽人口最少國家,打破千里達及托巴哥共和國(Trinidad and Tobago)2006年創下的130萬人紀錄。冰島能否扮演黑馬,也是球迷關注焦點。

世界盃將於今天起到7月15日在俄羅斯舉行,為了籌辦今年世界盃,俄羅斯投入總計108億美元(約新台幣3248億元)預算,其中主要用在12座場館的整建。

世界盃開幕將以音樂饗宴為主軸,由英國男星羅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與俄羅斯新生代女高音嘉里富琳娜(Aida Garifullina)現場演唱,加上退休的巴西球星「外星人」羅納度(Ronaldo)現場與球迷同樂,打造音樂與足球的嘉年華。

▲  莫斯科地鐵環線出現紅色為底的列車,炒熱國際運動賽事熱鬧氣氛。中央社莫斯科攝 107年6月14日

source: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World Cup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