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足球赛将登场 俄罗斯首战阿拉伯

| June 13,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com/FIFAWorldCup

全球足球迷引颈期盼的2018世界杯足球赛,明晚11时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鲁兹尼基体育场开踢,开幕战由地主俄罗斯对上沙乌地阿拉伯,替4年一度的世界杯揭开序幕。

今年世界杯开幕将以音乐飨宴为主轴,由英国男星罗比威廉斯(Robbie Williams),与俄罗斯新生代女高音嘉里富琳娜(Aida Garifullina)现场演唱,加上退休的巴西球星「外星人」罗纳度(Ronaldo)现场与球迷同乐,打造音乐与足球的嘉年华。

为了筹办今年世界杯,俄罗斯投入总计108亿美元(约新台币3248亿元)预算,其中主要用在12座场馆的整建,而要进行开幕战的鲁兹尼基体育场(Luzhniki Stadium),目前已在进行最后阶段的道路清洗,准备迎接比赛的到来。

本届世界杯开幕战,将由参赛32国当中,世界排名最低的两队担纲,包括目前世界排名滑落至70的俄罗斯,出战排名67的沙乌地阿拉伯。

今年许多足球专家都不看好地主俄罗斯能从小组预赛出线,他们在世界杯前备战状况也不理想,最近8个月内一胜难求,包括最后一场面对土耳其的热身赛以1比1踢平,俄罗斯已连续7场比赛未尝胜果,其中还输了4场比赛。

苏联自1991年解体,俄罗斯成为独立国家后,未曾从小组赛脱困,若他们首役无法扳倒沙乌地阿拉伯,他们很有可能成为继2010南非世界杯后,第2支在小组预赛就被淘汰的地主球队。

source: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Soccer News 2, Sports News Home, World Cup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