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riors王朝穩固 隊史6冠追平Chicago Bulls

| June 9,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com/warriors

美國職籃NBA年度總冠軍出爐,金州勇士 Golden State Warriors 4連勝橫掃克里夫蘭騎士 Cleveland Cavaliers,拿下近4個球季來第3座總冠軍,奠定勇士王朝。隊史第6冠,追平芝加哥公牛隊Chicago Bulls,在NBA冠軍榜上並列第3。

總冠軍賽第4戰,柯瑞(Stephen Curry)攻下37分;杜蘭特(Kevin Durant)繳出20分、12籃板、10助攻的大三元表現,幫助勇士在客場108比85擊敗騎士,連續兩年榮膺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

自從2007年聖安東尼奧馬刺4比0橫掃騎士,相隔11年之後,NBA總冠軍賽再度出現4戰橫掃對手的「剃光頭」慘劇。這次由勇士痛下殺手,被宰的還是騎士。

勇士過去以費城為主場時,曾於1947年、1956年奪冠,1962年主場搬到舊金山灣區之後,1975年、2015年及2017年奪冠,今天拿下隊史第6冠,追平芝加哥公牛隊,在NBA冠軍排行榜上名列3。

排名前2名分別是波士頓塞爾蒂克17冠、洛杉磯湖人16冠。

柯瑞攻下37分當中,有20分是上半場得手,為勇士打下勝利基礎。柯瑞得分大部分是三分球,外線15投7中。

柯瑞拿下全場最高分,杜蘭特則是繳出個人生涯在總冠軍賽的首次大三元,在季後賽連續28戰得分超過20分。

騎士「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連8年在總冠軍賽登場,今天這場比賽繳出23分、7籃板、8助攻,仍無法挽回頹勢。

詹姆斯生涯9次出征總冠軍賽,拿下3冠,其他6次看著對手封王。詹姆斯3枚冠軍戒指中,2枚來自邁阿密熱火時代,另一枚是2016年在騎士。

詹姆斯在這場比賽之後,可能就要與騎士揮手告別。他在下個月就能跳脫合約成為自由球員。

 

 

source: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NBA News, Sports New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