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spertine 帶領洛杉磯餐廳掀五官體驗風 !

| June 3, 2018 | 0 Comments

photo Credit/Jake Michaels for The New York Times

在蓬勃發展的洛杉磯美食界,新一代餐廳不僅提供味覺饗宴,還結合同樣精心的另4種感官體驗。「 Vespertine 」便是這類全方位體驗餐廳的最佳代表,他們致力於顛覆現代餐廳運作模式。

位在 Culver City 的 Vespertine 餐廳採用火山岩製作的陶器盛裝餐點,主廚的圍裙是以日本武士服的織布機編製,服務生則身著修道士般黑色服裝,以細心態度和精準動作服務客人。

F A C E T

A post shared by V E S P E R T I N E (@vespertine.la) on

在這間餐廳,一切細節都經過精心安排,以刺激味蕾以外的感官經驗。Vespertine 去年開幕後,在南加州一夕成名,並擠上「洛杉磯時報」美食評論家高德(Jonathan Gold)權威的年度餐廳排行榜。在「Vespertine」,一頓餐安排成如同4幕劇。從進入一個半Bauhaus、半日式風格的花園開始,客人先享用香檳。

接著主廚卡恩在一個像室內裝潢雜誌裡的廚房招呼食客,服務人員隨後護送客人登上頂樓的露天餐廳座,享用氣泡開胃酒和15道佳餚。

頂著半邊剃平、半邊烏黑流蘇髮型的 Vespertine 主廚 Jordan Kahn 表示:「客人可說是踏入一個我們創造和合成的世界。我們想讓你以任何想要的方式漫步其中體驗。」

他說,開設 Vespertine  的靈感來自他經過西洛杉磯一棟造型奇特的玻璃建築。這棟建築用氧化後的金屬搭建出骨架外露的造型,因此獲得「鬆餅」外號。卡恩向建築師提議在裡頭開家餐廳,讓藝術品成為料理的靈感來源。

.

在  Santa Monica 附近,也有一間提供主廚精華套餐(tasting menu)的餐廳「Dialogue」,承諾帶給客人「感官遊戲」的體驗。

.

而在 Beverly Hills,富冒險精神的食客可試試「Somni」,餐廳名稱是加泰隆尼亞語「夢」的意思。

(photos via slsbeverlyhillshotel.com/somni)

.

甚至奧地利名主廚 Wolfgang Puck 這類擁有美食帝國的老手,也投入這種噱頭十足的美食界大膽嘗試。他在 West Hollywood 定期更換主廚精華套餐的8人吧檯座餐廳「The Rogue Experience」,號稱要「挑戰預期和未來食物的極限」。

Celery Root | Truffle | Tapioca by Chef Alan @alanlatourelle

A post shared by WP Test Kitchen (@wp_testkitchen) on

 

 

綜合編輯/張正芊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