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p+旅顾】即使信用分数很高,为什么申请美国信用卡还是被拒绝了?

| May 31, 2018 | 0 Comments

有一些人在申请美国信用卡的时候,明明有很高的信用分数,但就是莫名其妙的被银行拒绝核卡,感觉真的是莫名其妙,但是其实银行在核准一个新的信用卡申请时,并不是只看信用分数。

今天这篇,老狐狸就来讨论一下,究竟为什么明明信用分数很高,但申请单送出去却莫名其妙的被拒绝的几大原因。

 

信用历史不够长 (Credit History)

有些银行在核准信用卡时,都会看这个人信用历史有多久,普遍比较广为人知的,是大通银行 (Chase) 通常会要求有一年以上的信用历史,才会愿意核准第一张信用卡。因此,就算在 Credit Karma 这类的第三方信用分数查询机构,或其他银行的显示的信用分数很高,但如果没有足够的信用历史,也未必是能无往不利的。

如果信用历史不够长,其中一个能快速解决的方式,就是请一位有很长信用历史的家人,先帮忙申请一张他持有的信用卡的副卡给你,若家人用来开副卡给你的信用卡主卡,有五年信用历史,这个资料之后也会被复制到你的信用报告上,让你也能马上持有五年的信用历史。(补充:靠副卡增加信用历史长度的方式并没有办法绕过 Chase 要求的一年以上信用历史)

 

短期内太多信用申请纪录 (Credit Inquiry)

有些银行在核准信用卡时,会看这个人短期内有没有试着申请许多信用卡,如果短期内有太多 Credit Inquiry,出现在信用报告上,银行会认为这位申请者的风险较高,而不愿意核准信用卡的申请。通常会建议六个月内,要少于三个 Credit Inquiry,比较不会被这个原因而拒绝。而如果是被太多 Credit Inquiry 拒绝,通常这类的情况算是无解,只能接受被拒绝的事实,等几个月后再重新试试看。这边列出哪几家银行对 Credit Inquiry 特别敏感,老狐狸会建议如果短期内要申办多张信用卡,可以先从这几家银行的开始。(顺位从上到下)

  • US Bank
  • Barclays
  • Citi
  • Chase
  • Comenity Bank
  • Penfed
  • FNBO

 

同一家银行已经给出太多信用额度 (Credit Limit)

大部分银行对每个人愿意给出的信用额度,都有一个上限,计算方式通常是用信用报告,信用历史,以及还款能力(收入)等等来计算。如果在同一家银行申请多张信用卡,有可能会遇到因为银行愿意给的信用额度不够,而被拒绝的情形。

举例来说,如果某一间银行总共只愿意给老狐狸 $10,000 元美金的信用额度,但老狐狸在之前申办该银行的两张卡时,已经各拿了 $5,000 元美金的信用额度,那想要申请第三张时,就会被银行拒绝。这时候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打电话到该银行的信用卡核准部门,请他们重新审阅申请单,然后要求从其他张该银行的信用卡的信用额度,转移部分到新申请的卡上,这样就有机会能被核准新卡。

 

同一家银行已经给出信用卡可核准数量上限

有些银行核发信用卡时,会给单一客户一个上限,比较有名的例子,就是美国运通 (American Express) 只愿意给一个客户最多五张信用卡(签帐卡不算在内),而这就是很有名的 Amex 五卡槽规定(点我)。另外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 也有学生身分最多两张信用卡,一般人最多四张信用卡的规定。当被这种原因拒绝时,唯一解决的方式,就是关掉其中一张之前申办的信用卡,来让出卡槽的位置给新的信用卡,才有被核准的机会。因此如果是因为达到卡槽上限而被拒绝,最好先想好该关哪张旧卡,再打电话给银行重审申请单。

 

Chase 5/24 限制

最后要提到的,当然就是大部分人都听说过的 Chase 5/24 限制(点我),如果过去 24 个月内,有申办到五张新的个人信用卡和签帐卡,就不可能被核准受限于 Chase 5/24 规则的信用卡。比较简单的解决方式,就是先计算一下自己目前 24 个月内申办信用卡的状态如何,老狐狸建议可以用这篇文章(点我)的教学来计算,若是超过额度,就要计算一下,要等待多久不申请信用卡,才能让自己再次有机会申请受限于 Chase 5/24 规则的信用卡。另一个方式,就是到 Chase 分行,问问自己有没有某些卡片的"Pre-Qualified Offer",若有的话,是有机会能绕过 Chase 5/24 限制的。

 

 

贴心小提示:Trip+ Blog 作者群会尽力维持文章内容贴近真实情况,不会刻意使用极端价格/案例比较。然而,我们并无法保证内容的时效性与正确性,活动/促销时效与内容以主办机构为准,读者采取行动前务必须重复检查。

 

阅读原文:blog.tripplus.cc

all images via blog.tripplus.cc

Trip+ 提供给读者许多旅行、哩程点数等相关资讯,包含美卡点数教学、哩程计算、机票优惠、住宿、飞行体验等,哩程/点数界最好最权威的入口网站之一!

 

©本文报导内容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之合作旅游网站 【TripPlus】版权所有,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气分享 Blogger, 留美知识,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