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极光!圣地牙哥海岸现「蓝眼泪」奇观

| May 11, 2018 | 0 Comments

Image via UC San Diego

这个周末除了是母亲节跟 Carlsbad Flowers Field 花田本年度最后开放的日子外,大家还能想到这个周末去圣地牙哥的理由吗?让小编告诉你,就是可遇不可求的大自然奇观「蓝眼泪」(Bioluminescence)!

►延伸阅读:春游圣地亚哥花海 拥抱花漾美景 Carlsbad Flowers Field (3/1-5/13)

最近几天从 La Jolla 以至 Encinitas 的海岸出现恍如海中极光的大自然奇观「蓝眼泪」,每当太阳下山后,民众就能看到萤光蓝色的海浪不断拍打岸边,只有在动画中出现的情景真实呈现眼前,实在是梦幻满分!

Image via evgenyyorobephotography@instagram

其实这些蓝色萤光是由海里的甲藻(Dinoflagellate)所形成的,当捕食者试图把它们吃掉时,甲藻便会启动自然的发光防御机制。在世界各地的沿海地区也常有出现,像是台湾、澳洲与哥斯达黎加等等,而在台湾更有「蓝眼泪」之称。

早前,蓝眼泪亦曾经在加州一号公路上的 Big Sur 出现,更被当地摄影师一一记录下来。不过这次南加的民众不用再冲到北加那边,这几天只需开 1-2 小时的车程就能捕捉这个难得一遇的奇观。

►延伸阅读:恍如少年Pi场景!加州Big Sur海滩夜间现蓝色海浪奇观~

Image via John H. Moore

来自 UC San Diego 海洋学研究所的专家 Michael Lats 表示,对上一次蓝眼泪出现已经是 2013 年 9 月的事,而他们也无法预测蓝眼泪什么时候会发生,也不知道会持续多久。

这个周末将会前往圣地牙哥的朋友们可以去碰碰运气,不过在晚上行动记得要小心喔!

.

.

资讯来源:Scripps Institute of Oceangraphy, Travel + Leisur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