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值得你開創一場冒險之旅的秘境國家公園!

| March 22, 2018 | 0 Comments

克拉克湖國家公園和自然保護區 Lake Clark National Park & Preserve

位於阿拉斯加中南部

2017年入場人次:22,755

Image via Roadtrippers

克拉克湖就是每當提到「阿拉斯加荒野」的時候,很多人都會想起的圖像。公園邊界連接高聳的奇格米特山脈 (Chigmit Mountains),擁有超過6,300平方里的湖泊和森林。公園擁有多個令人驚嘆的景觀,包括海岸森林和Turquoise-Telaquana高原等等。沿著湖邊的海岸露營,只有熊和鷹的陪伴,跟你一起靜靜享受著這大自然的美妙。

公園距離阿拉斯加最大城市Anchorage約一百里,有些人會選擇到Port Alsworth,徒步至Tanalian觀看那道高聳和震撼的瀑布。你或可以花更長的時間徒步前往Tanalian Mountain,360度俯瞰海灣、山脈和克拉克湖。

如果打算在這裏多逗留幾天,可以乘搭水上飛機前往Turquoise Lake,在高山湖畔中徒步旅行。或者前往Silver Salmon Lodge,那裡的棕熊比旅館的客人還要多,讓你有更多機會與牠們互動。在這個未開發的阿拉斯加大自然來一次夢幻般的荒野旅行絕對不是不可能!

前往方法:從Anchorage乘搭飛機前往Iliamna,轉乘空中計程車前往公園。或選擇從Cook Inlet乘坐船前往。公園無法通過陸路到達。

 

科伯克谷國家公園 Kobuk Valley National Park

位於阿拉斯加西北部

2017年入場人次:15,500

Image via Shutterstock

全國國家公園中最具超現實風景的地方就在科伯克谷,你可以站在沙丘上觀看遠處的森林和北極山脈。科伯克山谷位於Baird和Waring山脈之間,完全位於北極圈之上,卻有著跟新墨西哥州和科羅拉多州一樣的沙丘,佔地25平方里,向公園三個不同地方伸延,在阿拉斯加這樣偏遠地區的,卻有一個讓人驚嘆的迷人沙漠景觀,真的很超現實。

 

夏天時沙丘的氣溫可高達100度以上,當你意識到自己處於阿拉斯加北部地區的時候,這又是一種超現實的感覺。Kobuk River和Salmon River流經山谷,讓炎熱的地區帶來清爽的感覺。除了旅客外,這裏唯一可能遇到的人類就是Inupiat原住民,他們居住在佔地179萬畝公園內的村莊,讓遊客了解到10,000年前人類生活在這裏的方法。每年也有50萬隻馴鹿遷移到公園,足足是參觀人數的30倍。

 

公園景觀聽起來非常吸引人,不過,除非你是一位訓練有素的野外求生者,否則不要想沒有專業人士帶路就自己來。在這種地方如果出現什麼問題,你可能需要幾天的時間才能找到幫助,而且也不要幻想可以在北極中部撥打911通知救援!大自然的景觀雖然誘人,但對於缺乏經驗和計劃的人士,它也可能是無情的。

前往方法:乘搭小型飛機前往Kotzebue小鎮,再轉乘空中計程車前往公園。

 

北極門國家公園 Gates of the Arctic National Park

位於阿拉斯加中部

2017年入場人次:11,177

Image via NPS

冷門的國家公園沒有旅客之餘,也沒有道路、沒有廁所、沒有手機服務、沒有登山徑、沒有路牌和沒有入場費。如果你受得了這種什麼都沒有的地方,這個北極門就屬於你。在這個比黃石公園大四倍的859萬畝土地上,平均一天去參觀的人數不會超過50人。大多數人會在黑杉森林中露營,或沿著高聳山脈之間的河流划艇。

 

北極門是一個沒有污染和真正讓你脫離煩囂的地方。在七、八月公園的氣候引來不同種類的昆蟲,灰熊也比人類多,天氣會在幾小時內從晴天變為風暴。整個公園範圍都位於北極圈之上,只能乘坐空中計程車或水上飛機抵達。 在Bettles Ranger Station外面完全沒有任何手機服務,官方網站上還警告著「我們不能告訴你可以在公園做什麼,因為我們無法評估你的技能。」意思在這種荒蕪環境裡你必須要有一定的野外求生技能。

 

即使你在野外求生方面經驗豐富,公園的惡劣情況還是不可預測的。想有一位專業人士帶你參觀壯麗的景色?可以參加當地的旅行團,讓專家帶你到Noatak River比你自己去來得更輕鬆安全。北極門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地方之一,同樣也是一個巨大的挑戰。這個旅程雖然一點都不便宜,但之後獲得的成功感會讓你自己感到驕傲。

前往方法:先乘飛機前往Fairbanks,再轉乘小型飛機到Bettles和旅客中心,最後轉乘空中計程車前往公園。

 

資料來源:Thrillist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