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侦察] Bud’s~网路高人气南方Creole料理

| March 19, 2018 | 0 Comments

哇靠原创作者 & 摄影 : OCgirl  

推荐度  ★★★★★  4 .5 颗星

美国最有特色却常被忽略的美食莫过于来自路易斯安那州的Cajun/Creole 料理。这种受法国、 西班牙、非洲、印第安等影响而自成一格的地方料理,以各种当地辛香料慢火细炖的肉与海鲜为最大特色。然而,尽管美国南方有许多历史悠久的知名餐厅,一旦离开美国南方,尤其在南加,想吃正港的Cajun/Creole料理似乎比吃日本拉面还难呢!因此只要看到标榜Cajun/Creole餐厅,小编都忍不住想尝试看看。 曾住San Diego多年的小编直到最近才发现一间网路上评语超高的Bud’s Louisiana Cafe。

Bud’s的老板自小在纽奥良长大,经营过九间路易斯安那料理餐厅!尽管餐厅位于Kearny Mesa工业区非常不起眼的一个角落,没有任何吸引人的招牌或外观,网路人气还是很高。餐厅内只有简单舒适但灯光暗黄的几张桌椅,唯一让人感受到一丝丝纽奥尔良氛围的是每张桌上摆着的几条五颜六色,Mardi Gras庆典时人们所戴的串珠项链。

先说明一下,尽管Cajun与Creole时常被混为一谈,实际上两者的历史背景与做法都有所不同。Creole主要指纽奥良ㄧ带法国、西班牙殖民时期所衍生出来的混合料理,食材比Cajun更多样化,例如番茄就只会出现在Creole料理中。Cajun料理则是美国南方一个特定族群所发展出使用大量辛香料的料理,一般来说口味比较辣。经过历史的演变,美国许多南方料理的名菜都有Cajun与Creole两种不同做法(如Jambalaya)。Bud’s只专做「Creole」料理。

 

 

Jalapeno Cornbread Muffin $0.99

还没踏进餐厅小编就已被来过的同伴叮咛一定要点Bud’s的cornbread!半信半疑地点了这道看似再普通不过的cornbread不得不同意真的不太一样。相较于大部份偏甜的cornbread,这里的cornbread没有太多多余的调味料,只有当咬到一颗颗玉米粒时才品尝到淡淡甜味。而有点呛鼻的辣椒Jalapeno更使得它有着少见的甜甜咸咸又辣辣的奇妙口感。

A Taste of New Orleans $18.95

Bud’s的菜单种类不多,都是常见的纽奥尔良料理如三明治po boy、稀饭gumbo等。小编立马就决定点看起来最澎湃的A Taste of New Orleans。这一盘除了crawfish étouffée,另可在酥炸软壳蟹、酥炸catfish、或烧烤catfish中任选两样。可以一次吃到这三样纽奥尔良的知名海鲜真是C/P值破表,尤其软壳蟹有整整一只,吃得好过瘾!Étouffée则是将剥了壳的小龙虾、番茄、香料及面粉等炒出咖啡色的浓酱(roux)后淋在饭上,简单的说就是美国人的咖哩饭!这道菜唯一不太对味的是炸鱼搭配的tartar sauce,跟étouffée不太对味,建议请服务生另外放。

 

(下页更多美味料理!)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区San Diego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