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廚房 – 超快速上菜料理—Oyakodon日式親子丼食譜

| March 11, 2018

chicken-rice02兼具健康美味上菜速度又可以飛快的料理就是這道親子丼了,不只如此,一鍋做到底的做菜姿勢還可以很優雅,就像在國外的美食節目看到的那樣,即使手上塗了漂漂亮亮的指甲油,想要做出這道菜也沒問題。

親子丼2人份準備材料:

chicken-rice03

1.雞腿肉3隻
2.雞蛋3顆打散
3.大蔥適量切絲
4.洋蔥1/2顆切絲
醬汁
醬油50ml
水100ml
冰糖30g

作法:
1.雞腿肉先用一湯匙醬油醃約10分鐘
2.取平底鍋以大火熱鍋後不用加油直接將雞皮朝下煎到微焦後翻面轉中火,兩面都變色後取出,切成一口狀備用

chicken-rice063.用煎雞肉的鍋子直接放入切絲的洋蔥,一開始用中火稍微翻炒約2分鐘轉小火慢慢炒出香味後倒入醬汁煮約5分鐘

4.加入雞肉和蔥段一起燉煮到雞肉熟透

chicken-rice08

5.蛋液分兩次加入到喜歡的熟度後就可以上桌了

最後灑上七味粉和生蔥絲一起吃,生蔥絲的辛味七味粉的辣味和雞肉和雞蛋的甜味混在一起,一下子就可以全部吃光光!!

chicken-rice05

攝影/撰文Mia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妻廚房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