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察] My Two Cents~美國南方料理Soul Food

| February 19, 2018 | 0 Comments

Green Fried Tomato  $10

在美國已經大半輩子了這還真的是我第一次吃,之前時不時就在美國料理節目中看到但就是從來沒吃過,這次總算可滿足一下好奇心 (雖然說穿了它不過就是裹粉炸番茄切片,居然可讓我這麼認真)。綠番茄就是還沒熟透的紅番茄,質地跟口感比起來較為密實,番茄特有的酸味也淡了許多, 水份都還能完整的封在果肉中,其實真的是一樣蠻適合拿來裹粉炸的蔬果。雖然是炸的但很爽口,搭配佐醬也不錯,應該是千島醬為基礎調製的,但多了兩分甜味。

Domestic Channel Catfish $16

第一口下去就啟動了小編OS中的狼吞虎嚥模式!覆蓋一層薄鹽的微酥外皮下,包著味道鮮美肉質綿嫩的魚肉,不腥、不乾、不柴、不燥,從口感到味道幾乎無可挑剔,雖然份量有好幾片,但一不注意會真的一下就完食(硬要問的話差不多2分鐘不到),非常推薦。順帶一提,他們有幾道主食可自己任意搭配sides,因菜而異,怎麼來搭配其實是有點學問。 像這道catfish我選擇搭配的是 Dirty Red Rice (基本上也就是紫米炒飯),不管是呈現方式或是口味搭配都意外的合適,這個組合光在結構概念上的完整度可比擬鰻魚飯。

Shrimp & Grits $17

湯頭鮮美,不帶一絲油膩感,grits口感偏細緻,比起之前大部份吃過比較顆粒分明的質感綿密許多,蝦也頗為鮮甜,質感爽脆有彈性,整體簡單樸實,但不失為一道美味。雖然看似沒很大一碗,其實會讓人頗有飽足感。

BBQ Fried Chicken

炸雞長久以來就是南方料理的代表性食物之一,來到Soul Food餐廳,就覺得一定要讓自己嘗試一下。我想來個比較不油膩的,就選了black eye stew,紫米為基礎的雜菜粥。無特別驚人之處但還算討喜。另外一個則選了sweet potato crumbles。很手工家庭料理的感覺,不是打的特別細,帶一點點塊狀,味道香甜。

出乎意料的,炸雞本身非常普通。一共兩片不是太厚實的裹粉炸雞排淋上美式烤肉醬,其實光份量就讓人有點失望,口味也只是普通,稍微偏甜,外皮也沒特別酥脆,有失炸雞真髓。

這時突然想到蜘蛛人裡面的經典名言: 力量越大,責任越大,期待越高,失望越重 (好吧後面是我自己加的)。身為堂堂走到全世界各個角落都可抬頭挺胸的南方炸雞,這樣的表現難免不讓人感到失望。(此時注意道菜單上有分crusted 跟grilled兩種選擇, 但點菜時他們並沒告知有兩種選項, 不知道是不是就直接給了我比較難吃的那種)

 

感想:

撇開炸雞帶給我的錯愕,其它菜色表現都不差,整體來說還算蠻推薦的。菜單上雖然沒太多樣菜,但每道看似都非常據有獨特性,除了這次吃過的以外,也還是有其它好幾道光看菜名就想讓人嘗試的菜。個人蠻喜歡這裡的樸實懷舊氣氛,除了食物的口味外,也吃一份親切跟從未體驗過的懷舊情感。

 

My Two Cents

5583 W Pico Blvd
Los Angeles, CA 90019

(323) 879-9881

Mytwocentsla.com

Price range $11-30

Tue – Thu    12:00 pm – 9:00 pm

Fri – Sat    12:00 pm – 10:00 pm

Sun        11:00 am – 4:00 pm

Mon        Closed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想搜尋更多其他餐廳的資訊請到  wacowla.com !!!

部落客小檔案

勝凱琳】
崇尚樸實的紀實攝影師,深信值得留念的畫面不一定得絢爛華麗,能觸碰到心靈深處的真實才是最美。無論人在何處,只要透過鏡頭視窗看到的世界就可像萬花筒般精彩。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