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特色酒店開幕!亞洲最新酒店列表2018 (上)

| January 29, 2018 | 0 Comments

隨著一直有新酒店落成,到亞洲的觀光人次也隨著上升。

在2016年,亞洲的觀光人次上升了6%。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預計到2030年每年將會有多達5.35億人次到亞太地區旅遊。

觀光人次多了,酒店發展商自然也加緊腳步,多建造新酒店。

Image via Cityofdreams

今年將開幕的酒店十分有特色,當中包括國際大品牌酒店、文物翻身、也有追求建築物本身的設計。

當中我們選出22家2018年亞洲最注目以待的酒店給大家介紹。

 

  1. 香港尼依格羅酒店 The Murray, Hong Kong, a Niccolo Hotel

Image via The Murray

♠ 開幕時間:一月

The Murray 絕對是今年最矚目的酒店之一。

酒店本身為一棟英殖民時期的文物建築,後由英國著名的建築公司Foster + Partners裝潢設計, 酒店座落在中環區的中心,鄰近香港公園和香港動植物公園。

Image via Business Traveller

美利大廈原建於1960年代,由建築師Ron Phillips設計。大廈的設計經過精心設計,當中包括最著名的三層高拱道和以防止過多陽光直射進入的窗戶。

酒店外牆的建築設計大部分都被保留,但裡面的裝修就變成豪華皇宮似的。

酒店設有366房間,配備全大理石設計的洗手間、海景、人字形木地板和青銅色的傢俱。

The Murray

  • Hong Kong, a Niccolo Hotel, 22 Cotton Tree Dr, Central, Hong Kong; +852 3141 8888

 .

.

  1. 澳門摩珀斯酒店 Morpheus, Macau

Image via Morpheus

♠ 開幕時間:春天

澳門酒店的法則「越大越好」,正好形容路氹大道上的酒店。新濠天地旗下的 Morpheus 除了大之外,也非常講究其服務質素。

Morpheus是全球知名的已故英國建築師 Zaha Hadid 最後一個作品。酒店是全球首間採用自由形態外骨骼結構的摩天大廈,配合115呎高的中庭,讓它成為建築界的大師作品。

Image via BuroHappold

酒店設有780個客房,包括複式套房和空中別墅。設施包括置於40樓的空中泳池、兩座空中天橋和得獎名廚Alain Ducasse主理的法國餐廳等等,各種玩意美食盡在一地。

 

Morpheus

  • City of Dreams, Estrada do Istmo, Cotai, Macau; +853 8868 6688

 .

.

  1. 上海養雲安縵Amanyangyun, China

Image via Aman

開幕時間:一月

在中國經濟社會高速發展下,保育可能是比較不可能發生的事。但在上海的養雲安縵就保留了歷史古代的村落和樹林。

酒店樹林裡的10,000棵樟樹和明清朝代的建築物都是從江西一磚一木的運送過去,以保留原有的面貌。

Image via LE Miami

養雲安縵在一月八日開幕,花了15年時間建造,由澳洲建築師 Kerry Hill 設計。2 6間故宅被重新裝修,增加了私人花園、泳池和按摩池的同時,也保留了古色古香的雕刻。

從名字就能看出來酒店講求舒泰養生,所以院區裡設有很多自然項目,包括香草園、茶館、竹林,也提供做瑜珈和伸展活動的場地。

Amanyangyun

  • 6161 Yuanjiang Road, Minhang District, Shanghai, China 201111; +86 21 8011 9999

 .

.

  1. 北京前門文華東方酒店 Mandarin Oriental Qianmen

Image via Travel Weekly Asia

♠ 開幕時間:秋天

今年文華東方將會降臨在北京天安門附近的胡同區,讓旅客穿梭在古代歷史和現代奢華之間。

Image via TTG Asia

酒店內建有傳統胡同石蓋房子和中式後院,也設有餐廳、酒吧、茶館、蛋糕店、溫泉等等。

外圍就有區內藝術家的裝置藝術和商店,讓旅客在胡同迷宮裡探索。

 

Mandarin Oriental Qianmen

  • Qianmen East Hutong Quarer, Beijing

 

(下一頁更多美麗酒店介紹)

1 2 3 4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