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人工智慧調配出最完美的巧克力餅乾食譜!聖誕節不妨試試!

| December 6, 2017

Courtesy Google

Alphabet公司執行董事長Eric Schmidt 在週一發表一則推文,開心地表示:「在Pittsburgh的一家烘焙坊在Google AI的幫助下,研發出新口味的餅乾!」,展現在Google AI(人工智慧)在不停領域的運用及發展。

在過去一年,Google內部有一群研究團隊就開始探討「如何在運用這項科技?」,進而進行一連串實驗。團隊第一個挑戰就是運用AI找出最完美的巧克力餅乾食譜,烤出最好吃的巧克力餅乾。工程師利用大家都熟知的餅乾材料:巧克力、麵粉、香草等,再由內部員工不斷試吃並評分。AI再根據試吃者的反應及評分調整食譜。

同時,Google與Pittsburgh當地一家Gluten Free Goat Bakery & Cafe烘焙坊合作。在基礎食譜下,再由烘焙坊額外加入一些創意食材,像是四川辣椒、小豆蔻等,來測試這套 AI 餅乾烘焙系統是經得起考驗。再經過2個月時間,59次的食譜修改後,烘焙坊在AI幫助下研發出全新口味的巧克力豆蔻餅乾。

Courtesy Google

看來AI並不像特斯拉創辦人Elon Musk 和科學家 Stephen Hawking說得這麼可怕!兩人都曾警告人工智慧可能威脅人類。「人類與人工智慧(AI)到底該怎麼共處呢?」想必會是未來重大議題之一。

H小編編譯
資料來源:cnbc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What’s Next 科技新潮流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