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mi~淡淡懷舊日式小酒館,小酌談心的秘密景點

| November 9, 2017 | 0 Comments

哇靠原創作者 & 攝影 : OCgirl  

推薦度  ★★★★  4 顆星

在Irvine開業近三十年的Sagami算是這一帶歷史相當悠久的老餐廳,可惜在Yelp上的評分一般般。小編一直很想替它平反一下,終於有機會了!許多Yelp評語仍留在以前Sagami以美式日本快餐外帶的經營時期。 記得小編大學時期就常到Sagami買加州卷當午餐呢。約十年前老闆察覺大環境的轉變,同性質的快餐店越來越多,決定轉型一百八十度殺出一條生路!以傳統道地的日本料理經營方式再度出發!

重新裝潢後的Sagami多了壽司吧及幾張黑色小桌子。微暗的燈光, 牆上零星幾張昭和時期的啤酒海報跟手寫的當日菜單,除了沒有演歌當背景音樂外,是一間透露著淡淡懷舊氣氛的日式小酒館。由於位置很小,不適合人多的場合,反倒適合三兩好友下班後小酌談心。

Sagami是一間坐不到30人的餐廳,然而菜單竟有兩本。 手寫風的第一本翻開來是密密麻麻的當日漁貨,從日本長崎來的頂級鮪魚肚到Santa Barbara的海膽。接下來則是好幾頁的當季下酒菜: 滷蓮藕、烤鴨肉等都是美式日本料理店吃不到的道地小吃。 這不夠,另一本印刷精緻的菜單才是麵、飯之類的正餐。菜單選擇之多,就連一向點菜很阿莎力的小編都有嚴重的選擇困難。若要一一介紹恐怕要三篇才夠吧?因此這篇決定推薦除了Sagami之外全Orange County、甚至全南加都吃不到的名古屋料理!

名古屋料理,長久以來,除了日本人之外,一般人都相當陌生。其實,名古屋跟沖繩料理同被認為為是日本最有特色的地方料理呢。若要簡單形容名古屋料理的特色的話就是它比其他日本料理更重口味。味噌與醬油跳脫了調味料配角的角色,在名古屋料理中更像主角。可說是跟傳統日本料理清淡的印像大為不同。「名古屋美食促進協會」人氣票選出的前五名小吃,Sagami可以一次都吃到!

鰻魚飯四吃Hitsumabushi $19.95

乍看之下似乎跟ㄧ般鰻魚飯(Unadon)沒兩樣,且慢!可千萬別急著扒起飯吃,這ㄧ盤哩哩扣扣(台語)可隱藏了四種吃法!首先將盒裝的鰻魚飯輕輕分成四份。 第一份單單品嚐鰻魚跟白飯就好。細細嚼嚥那剛烤好、外脆內軟的鰻魚原味。第二份鰻魚飯加入ㄧ點附送的蔥末、芥末及山椒粉拌ㄧ拌。 山椒粉很少出現在其他日本料理中,帶著濃郁辛料味剛開始或許會有點不習慣。一次加一點點,熟悉之後一定會上癮!小編上次去日本就是因爲吃到Hitsumabushi而愛上山椒粉,去超市狂掃了各牌子的山椒粉回家。第三份跟第二份一樣步驟,但請淋上柴魚高湯,以茶泡飯的方式享用。第四份則隨個人喜愛隨便吃囉!

 

(下頁更多精彩介紹!)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