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日本拉面店潛伏四小時,竊聽27個留學生的理想宣言

| October 20, 2017 | 0 Comments

 

哈佛大學附近有一家叫YumeWoKatare的日本拉面店,無論陰晴雪雨,一到飯點門口就會排起長隊。食客多為亞洲學生,而他們通常不是為了吃面而來。

Yume是一家致敬理想的店,客人可以在吃完面後分享自己的理想宣言:寫一本偉大的美國小說、在紐約開家世界上最酷的紋身店、發明一款電腦遊戲——過去的五年裏Yume已收集到共計31140個“理想”。

很多中國留學生慕名而來,他們樣貌斯文卻敢於在陌生人的註視下宣布自己的理想。好奇心驅使,我點了一碗面,一吃就是四個小時,懷著敬佩之心“竊聽”了他們的理想宣言。

*以下精選內容均經翻譯

“我在飛利浦工作
理想是用科技打敗癌癥”

“我想掙很多錢讓父母安享晚年”

“我想開一家奶茶店
這樣就可以盡情的喝奶茶”

“我想和男朋友談一場不分手的戀愛
明年在普吉島結婚”

“我的理想是讓自己的樂隊
稱霸幾年後的中國搖滾界”

“我想回我中國的母校當校長
允許學生打耳洞化妝”

“我想擁有屬於自己的雜誌品牌
盡管那天來到時紙媒也許已死”

“我的理想是幹吃不胖”

“我的理想是開一家網吧
散播快樂給更多人”

每個理想背後都隱藏著不為人知的艱辛。“想用科技打敗癌癥”的他也許在大學裏寫過無數篇Lab Report;“想在普吉島結婚”的她也許在感情中承受著無處訴說的孤獨;“想創立雜誌”的她也許正付出著十倍努力去克服語言障礙;“想開網吧”的他也許從未得到過支持,只獨享著虛擬世界裏真實的快樂。

就像趙雷在《理想》中唱到的那樣:“理想總是誘惑著年輕的朋友 / 謝了又開給我驚喜 / 又讓我沈入失望的生活裏。”

趙雷曾在《歌手》的舞臺上演唱過他的這首代表作《理想》,詞曲直擊人心引全場淚崩,那也是從不情緒外露的趙雷第一次在唱歌時哽咽。

“夢醒後還是依然奔波在風雨的街頭 / 想哭就把淚咽進一腔熱血的胸口 / 理想把我丟在擁擠的人潮 / 支撐著那些麻木的血肉 / 讓我倔強地反抗著命運 / 讓我變得蒼白卻依然天真的相信花兒會再次的盛開。”

因為這首歌,從沒出過國的趙雷隔著屏幕唱哭了海外的異鄉人。

趙雷,“一呼百應”的內地原創音樂領軍人;演唱會場場爆滿一票難求,憑借不二實力穩坐各大音樂榜單,《成都》等歌曲幾度掀起現象級網絡熱議。11月,趙雷將攜手LivePro首巡北美,為留學生呈現空前絕後的全編制樂隊演出,打造頂級現場體驗。這不再是“一人一吉他“的夜晚,而是一次為你而來的異鄉之約。

也許你不相信拉面店裏的“理想宣言”
但當趙雷高唱著“理想”來到你的身邊
是時候加入舞臺下揮舞著手臂的逐夢青年
和趙雷一起質問理想 質問生活 質問青春

趙雷 | 2017 | 北美巡演


OPTIONAL DRESS CODE
女生:帶花的裙子
男生:“憂郁”的白襯衫

 

洛杉磯站
11月26日 Pasadena Convention Center
波士頓站
12月1日 Berklee Performance Center
紐約站
12月3日 Terminal 5
芝加哥站
12月10日 House of Blues

 

如何購票
長按二維碼關註“LivePro音樂現場”
對話框回復“趙雷”

或者登陸次鏈接購票:www.gravi.space/2017-zhaolei.html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Featured, Whats H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