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Cape~自己动手DIY 美味而独特的韩国年糕

| September 28, 2017 | 0 Comments

哇靠原创作者 & 摄影 : OCgirl  

跟小编一样爱追韩剧的读者们一定常常在韩剧里看到“辣炒年糕”这道韩国小吃吧?无论剧情是寒风刺骨的大街上男女主角站在路边摊你一口我一口,或是老奶奶为心爱的孙女准备便当,都让人看剧看到流口水。信不信,小编还真曾经追剧追到一半冲去韩国超市买辣炒年糕呢。所以当听说有间吃到饱还可以自己动手做的辣炒年糕店时马上约几个好友一起去探险囉!

位于Koreatown中心的Red Cape比想像中的小的多。细细长长的店面只能容纳六七张小小的桌子加小圆板凳。上次坐到如此前胸贴后背的桌椅好像是在台湾的热炒店吧?虽然不是很舒服,却是难得的熟悉感。

墙的另一边就是今天Do-It-Yourself的食材。头痛的问题来了,怎么吃啊?!小编一向只吃过别人做好的,到底辣年糕怎么做根本毫无概念啊!墙壁上虽有一张图解步骤的海报却只写韩文…正当一群人手无足措时,长的粉帅的店员小弟来英雄救美了,不是啦,来解围了。

辣炒年糕 (原味+辣味)

辣炒年糕 (Bulgogi酱)

原来,眼前所有的食材可作出三道不同的料理:辣炒年糕、鱼板汤与饭团。先来看看辣炒年糕的做法吧!每张桌子有两个盆子,比较大的盆子是给辣炒年糕用的,拿着铁盆就可以去装喜欢的食材囉!原来,光「年糕」就有好几种,长的、短的、还有硬币大小的,各有各的口感。猪肉片、虾子、蚌类、乌龙面都是平常较少看到的。小编个人最爱的是甜不辣(真的觉得跟台湾夜市的甜不辣好像哦!)跟泡面。别忘了加一大把高丽菜才有青菜的甜味。最后,小编听了帅哥服务生的建议洒了一小把起司。

辣炒年糕的精髓,也就是酱汁,在Red Cape有好几种选择:原味、辣味、咖哩、炸酱等,多种混搭也可以。小编爱吃辣,选了原味与辣味各半,怕辣的朋友则选择了甜甜的毫无辣味的bulgogi烤肉酱(不过后来大家都同意单bulgogi酱实在太甜了)。告知服务生想要的选择后,服务生俐落的把酱汁舀进选好的食材后,拿到后头厨房煮,五分钟后就完成囉!辣炒年糕送上来的同时也附上一盘炸天妇罗,可沾辣炒年糕酱吃,有炸地瓜、炸虾等。最喜欢的是包冬粉的炸海苔卷!

 

 (下页更多美食介绍!)

1 2 3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KOREATOWN,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