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Cape~自己動手DIY 美味而獨特的韓國年糕

| September 28, 2017 | 0 Comments

哇靠原創作者 & 攝影 : OCgirl  

跟小編一樣愛追韓劇的讀者們一定常常在韓劇裡看到“辣炒年糕”這道韓國小吃吧?無論劇情是寒風刺骨的大街上男女主角站在路邊攤你一口我一口,或是老奶奶為心愛的孫女準備便當,都讓人看劇看到流口水。信不信,小編還真曾經追劇追到一半衝去韓國超市買辣炒年糕呢。所以當聽說有間吃到飽還可以自己動手做的辣炒年糕店時馬上約幾個好友一起去探險囉!

位於Koreatown中心的Red Cape比想像中的小的多。細細長長的店面只能容納六七張小小的桌子加小圓板凳。上次坐到如此前胸貼後背的桌椅好像是在台灣的熱炒店吧?雖然不是很舒服,卻是難得的熟悉感。

牆的另一邊就是今天Do-It-Yourself的食材。頭痛的問題來了,怎麼吃啊?!小編一向只吃過別人做好的,到底辣年糕怎麼做根本毫無概念啊!牆壁上雖有一張圖解步驟的海報卻只寫韓文…正當一群人手無足措時,長的粉帥的店員小弟來英雄救美了,不是啦,來解圍了。

辣炒年糕 (原味+辣味)

辣炒年糕 (Bulgogi醬)

原來,眼前所有的食材可作出三道不同的料理:辣炒年糕、魚板湯與飯團。先來看看辣炒年糕的做法吧!每張桌子有兩個盆子,比較大的盆子是給辣炒年糕用的,拿著鐵盆就可以去裝喜歡的食材囉!原來,光「年糕」就有好幾種,長的、短的、還有硬幣大小的,各有各的口感。豬肉片、蝦子、蚌類、烏龍麵都是平常較少看到的。小編個人最愛的是甜不辣(真的覺得跟台灣夜市的甜不辣好像哦!)跟泡麵。別忘了加一大把高麗菜才有青菜的甜味。最後,小編聽了帥哥服務生的建議灑了一小把起司。

辣炒年糕的精髓,也就是醬汁,在Red Cape有好幾種選擇:原味、辣味、咖哩、炸醬等,多種混搭也可以。小編愛吃辣,選了原味與辣味各半,怕辣的朋友則選擇了甜甜的毫無辣味的bulgogi烤肉醬(不過後來大家都同意單bulgogi醬實在太甜了)。告知服務生想要的選擇後,服務生俐落的把醬汁舀進選好的食材後,拿到後頭廚房煮,五分鍾後就完成囉!辣炒年糕送上來的同時也附上一盤炸天婦羅,可沾辣炒年糕醬吃,有炸地瓜、炸蝦等。最喜歡的是包冬粉的炸海苔卷!

 

 (下頁更多美食介紹!)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KOREATOWN,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