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与洛杉矶县立美术馆合作,以神经科学概念将艺术与科技完美结合

| August 25, 2017 | 0 Comments

 

• 现代汽车与洛杉矶县立美术馆 (LACMA) 联合呈献艺术家 Jonathon Keats 的最新概念作品<The Roadable Synapse> (暂译:<行走的神经键>)。这是 LACMA 的艺术+科技实验室 (Art + Technology Lab) 第一个将神经科学应用在概念车上的项目。

• 艺术与神经科学之间的连接是借由现代油电混合车 IONIQ 的音效系统所呈现。

现代汽车荣幸宣布与洛杉矶县立美术馆 (LACMA) 的艺术+科技实验室 (Art + Technology Lab) 继续合作。这个全新的合作项目以一位艺术家对神经科学所驱动的概念车的远景为基础,探讨如何结合艺术和科技。

现代汽车此次与概念艺术家 Jonathon Keats 合作,提出了一个与无人驾驶汽车科技相反的概念。现代汽车的技术顾问与Jonathon Keats 一起探讨如何解读驾驶人在行车途中的认知过程,并且将解读的资料转换成行车时的感觉体验。

<行走的神经键> 的概念源于 Jonathon Keats 对于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以及汽车科技与文化的影响所提出的质疑。Keats的疑问让他发现了凸显艺术与神经科学技术之间联系的四种特征。

在 Keats 的概念中,这个艺术与神经科学技术之间的连结是借由现代汽车 IONIQ 车款的音响效果所表现。这些可做调整的音效会在行车时给予驾驶人感官上的刺激。汽车行驶的速度是借由音乐的节奏速度来传达给驾驶人;汽车的空气动力则是由左右音响的平衡来传达给驾驶人;汽车引擎的每分钟转速是由音乐的音调高低来传达;行车效率则是由音频失真的程度来传达。

现代汽车是 LACMA 艺术+科技实验室的主要赞助公司,其他赞助商包含 Google、SpaceX、Accenture,以及隶属于美国宇航局 (NASA) 的喷气推进实验室 (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等科技公司。这个实验室的起源来自于 LACMA 在 1967 年至1971 年间所创办的「艺术与科技方案」。许多世界知名的艺术家,像是 James Turrel,Roy Lichtenstein,Robert Irwin,Andy Warhol,以及 Claes Oldenberg 等,皆有参与这个方案。

现代汽车自 2015 年起,以「LACMA 现代汽车项目」的名义开始了与 LACMA 的长期合作。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二十位艺术家得到捐款以及技术上的协助,帮助他们实现结合艺术和科技的构思。

今年四月,现代汽车提供了一台 Santa Fe 跨界休旅车给 ScanLAB Projects 3D 扫描工作室,帮助他们完成与艺术+科技实验室的合作项目。这个项目扫描加州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的地理景观,将数据转换成为 3D 周视图,并将其放置在 Santa Fe 中供民众观赏。

现代汽车副总裁 John Suh 提到,「由现代汽车的 IONIQ 项目 (Project IONIQ)带头,现代汽车不变的承诺是创造出创新的移动解决方案,让行车完全不受限制,并且加强我们客户的未来生活方式。我们在不断地探索新的汽车移动方式以克服现今交通工具的限制。参与结合艺术和科技的项目,能让我们以崭新的方式来探索这个领域。」

Jonathon Keats 提到,「就我而言,这个合作项目提供了一个绝佳的机会,让我们能与一家引领汽车业的公司一起探索交通工具的未来。John Suh 和现代工程师的专业知识,以及 LACMA 的支持让我获益良多,从而能利用<行走的神经键>来挑战关于汽车的传统思维。」

除了艺术+科技实验室,现代汽车也透过许多其他形式支持 LACMA,像是展出以及收购结合艺术和科技的艺术品、研究韩国艺术,以及印刷刊物等。此外,现代汽车与位于英国伦敦的泰特现代美术馆 (Tate Modern) 以及位于韩国首尔的国立现代美术馆 (MMCA) 也有合作。这些合作关系全都隶属于一个整体项目,致力于发展可持续的艺术环境,为世界带来灵感以及独特的体验。

今年十月,「现代委托」项目将在泰特现代美术馆向大众展示丹麦艺术团体 SUPERFLEX 的装置艺术作品。在那之后,韩国艺术家和导演任兴淳则会在十一月开启「MMCA 现代汽车系列」项目。

关于现代汽车
于 1967 年成立,现代汽车公司致力于成为汽车及其外的终身伙伴。现代汽车公司底下的现代汽车集团具有创新的企业结构。能够从铁水到汽车之间循环资源。现代汽车在全世界设有八座制造工厂以及七间设计与技术中心,并且在 2016年卖出四百八十六万台汽车。现代汽车在全球拥有超过十一万名员工,持续透过本地化模式加强其产品阵容,并且借由ix35 Fuel Cell (世界上第一款大量生产的氢动力车),以及 IONIQ (世界上第一台能选择三种电动动力系统的环保车款) 开始,努力加强其在环保科技领域的领先地位。

想要知道更多关于现代汽车以及其产品阵容,请至 http://worldwide.hyundai.com 或是 http://globalpr.hyundai.com查询

关于 LACMA 艺术+科技实验室

受到 LACMA 于 1967 年至 1971 年创办,将艺术家与南加州科技公司结合的艺术和科技方案所启发,LACMA 的艺术+科技实验室的宗旨在于支持艺术家与新兴科技的实验。透过实验室的赞助商,艺术和科技实验室为各种不同的项目提供资金,实物,以及美术馆设施上的支持,以发展全新的艺术项目。到目前为止,总共有超过二十位来自世界各地 (包含迦纳、爱尔兰、韩国、墨西哥、英国、美国,以及瑞士) 的艺术家获得艺术+科技实验室的赞助支持。

http://www.lacma.org/LAB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