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親測] 玩家級密室逃脫: PUZZLE Workshop 挑戰腦子轉速!

| August 23, 2017 | 0 Comments

WaCow 人物專訪

Puzzle Workshop 聯合創辦人 Brian Chu

.

.

Q: Puzzle Workshop 密室逃脫遊戲團隊背後的靈魂人物是?

A: 每一個遊戲的設計都是團隊合作下的結晶,其中 Wyatt Cheng 與 Helen Cheng 更是團隊中的靈魂人物。

身為資深設計師的 Wyatt Cheng 任職於 Blizzard Entertainment 暴雪娛樂 (Overwatch 鬥陣特攻, World of Warcraft 魔獸世界、Diablo 暗黑破壞神、Starcraft 星海爭霸等知名遊戲開發商),Wyatt 是”暗黑破壞神3″的資深技術設計師,在該公司已有十年以上的資歷。Helen Cheng 也曾任暴雪娛樂的資深設計師,曾參與 “魔獸世界”的遊戲設計。

.

.

Q: 你們是如何設計各個房間的主題與線索?

A: 一切都從提出有意思的房間主題開始,大家開始集思廣益,規劃密室的逃脫流程,並發想創新的謎題。接著就開始針對流程、謎題做測試,最後打造出整個密室。雖然這是個漫長的過程,但是很有成就感,我們在設計與開發的過程學習到了很多。

 

Q: 在目前的密室主題 Trapped in Time (最新推出!)、CSI: Hollywood、Secrets of the Illuminati 當中,哪一個最受歡迎?

A: 每個主題都有各自的擁護者,所以我想是同等的受歡迎吧! 上個月才推出的 Trapped in Time 也引起不少玩家的關注,目前我們對每個密室都感到自豪,對於成果也很滿意。

.

.

Q: 以難度來區分的話,你們會如何推薦密室主題?

A: 我們盡可能的讓每間遊戲的難易度相當。觀察玩家們的解題過程非常有趣,有些隊伍在一個密室表現非常好,但到了另一個密室就沒這麼順利。也有我們自己覺得簡單的謎題,玩家們花了很多時間才解開,但是在碰到我們認為的難題時,他們卻輕而易舉的完成。所謂難度真的很因人而異。

Q: 什麼讓 Puzzle Workshop 在眾多密室逃脫遊戲中脫穎而出?

A: 我想我們應該是唯一一間,由遊戲設計師所設計的密室逃脫。創辦者們將他們在遊戲公司的經驗,發揮到密室逃脫的設計,讓 Puzzle Workshop 與眾不同。許多玩家在完成遊戲後,給予”我從未解過這種謎題!”的極高評價 ,讓身為設計著的我們感到十分暖心。

.

.

Q: 面對喜歡 Puzzle Workshop 的粉絲們,要如何持續的抓住玩家的心呢?

A: 密室逃脫都有個無法重複挑戰的問題,一旦玩過就會知道所有的謎底。所以我們能夠做的就是不斷的推出新主題、新房間來讓粉絲們挑戰。

我們一直在嘗試加入大型密室逃脫遊戲 “Trail of the Hope Diamond”,適合20人以上公司行號來參加,想來場有趣又能夠促進同事情誼的活動? 歡迎來電洽詢喔!

PUZZLE Workshop

 

文字/攝影/ 圖像編輯:Clyde & Jplusw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Interview, LifeStyle生活, Store of the Month, Travel 旅遊景點,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