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親測] 玩家級密室逃脫: PUZZLE Workshop 挑戰腦子轉速!

| August 23, 2017 | 0 Comments

PUZZLE Workshop

不知道大家是否嘗試過密室逃脫?小編這自己的第一次,跟大家分享~~(羞)

這個早已蔚為一股風氣的實境逃脫遊戲,規則就是要在限制時間內,動動腦筋、快狠準地觀察周遭環境、扒開一層又一層的線索,順利找出無論是一把鑰匙或是一串密碼,才能成功逃出密室。

這間位於Orange County的PUZZLE Workshop,由Diablo的遊戲設計師Wyatt Cheng,以在Blizzard Entertainment做遊戲設計超過十年的經驗,旨在設計出一系列讓大家身歷其境、好玩又有挑戰的主題性密室逃脫遊戲,早在當地熱愛密室逃脫的族群間擁有相當的知名度,並且讚譽有加。而除了到他們的工作室去挑戰以外,他們也接受公司或學校,人數較多的團體承包,到客戶指定地點做遊戲設計呢!

PUZZLE Workshop 不是以精美或高大上的造景為主打,畢竟真的有趣的精髓不在於此,但是網上的超高評價,以及超強的遊戲設計陣容,讓小編早在前往之前充滿大大期待。

第一次來到他們工作室會感覺有一點難找,畢竟沒有顯著招牌,不過門上都有貼PUZZLE Workshop以及主題名稱,不容易走錯。

目前他們一共有三個主題,分別是CSI:Hollywood、Illuminati、以及最新的Trapped in time。參與遊戲規定最少必須要有三個人為一個團體,不然不滿三人還是會收取三人的費用喔,而且他們是不接受陌生人併團的!(國內其實有滿多這樣併團的選擇)

通常會要求客人在指定時間的前30分鐘內抵達,工作人員可以有緩衝時間跟大家說明遊戲規則,以及可能會有些因應劇情需要的”暖身”。

當然小編這邊是不好多透露暴雷,畢竟這遊戲就是要去了才知道才好玩啊!就是提醒大家要提早抵達,給自己充分時間進入狀況!

這次小編選擇的是Trapped in time,結果當然是順利地在限制時間 (外加工作人員放水多給的十分鐘,以及多次的提示) 內逃脫(還是成功啦哈哈),雖然只有三個人,不過還是覺得好玩!從一開始毫無頭緒地到處東翻西找找線索,到拚命聯想、嘗試各種不同方式解釋謎團來找答案,後來才發現原來如此,這個主題的難易度可以說是初心者都很合適的等級喔!

這種密室逃脫遊戲不能是獨角戲,非得要團體協心協力地去找出各種線索跟可能,才有辦法解謎、成功逃脫。

雖然有時候人太多可能會有豬隊友或放空型隊友的出現,但是一個好的遊戲設計,就是能讓每個人都有充分的參與感,才叫好玩、才是成功,即便沒有在時間內順利逃脫,起碼每個參與的人都會有種意猶未盡、想再來一次的感覺,這正是密室逃脫的迷人之處呀!

“順利“逃脫後也真的有一猶未盡的快感,想再接著挑戰其他不同主題的遊戲,當然這也要歸功於好的隊友啦!大家有來Orange County不妨也跟親朋好友一起來挑戰闖關吧!

同場加映,下一頁,讓大家了解更多 Puzzle Workshop 的背景故事喔!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Interview, LifeStyle生活, Store of the Month, Travel 旅遊景點,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