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資訊】淺談O-1工作簽證,莘莘學子的另一選擇

| August 1, 2017 | 0 Comments

shutterstock_449010574

我沒有抽到H-1B怎麼辦?是不是就只能回國?我沒有在美國唸過書,但我有特殊專才,有辦法申請工作簽證嗎?美國簽證百百種,今天為大家介紹O-1工作簽證。

O-1簽證是什麼?

O-1簽證,係提供在科學類別、教育類別,體育類別,藝術(包括電視業和電影業),或商務等領域具有特殊技能人才的一種工作簽證。O-1簽證,允許該人在美國從事該領域相關工作。與其他工作簽證相較,O-1涵蓋的工作領域範圍更廣。如H-1B只適用於技術,科學,財經,法律等學術專業領域人士,卻不適用於運動員和藝術界人士,O-1就可以適用於運動員和藝術界,電影界人員。

O-1簽證的要件為何?

申請人必須為該領域的傑出人才,且美國雇主也必須能夠提供與其才能相符的工作職位與職責。所謂“傑出才能”係指在某個領域中具有超過一般人的研究能力,或是在該領域擁有卓越的貢獻,或者具備全國性甚至國際認可與知名度。

O-1簽證的類別

O-1簽證又分為三個類別,第一個為在科學、體育、商務和教育界的特殊技能人才;第二為藝術界的特殊技能人才;第三個為電視界和電影界的特殊技能人才

第一類的標準相當嚴格,可類比為EB-1傑出人才移民,必須曾經獲得表彰其優秀事績的全國性獎勵或獎項;為相關行業協會會員;曾有過專業出版物、行業出版物或主要媒體對自己及其工作的介紹或報導;或在科學、學術、商業、藝術或教育等領域中有開創性或突出的創新貢獻。第二類的審查標準,和前述相同,也必須是在藝文界有卓越貢獻和傑出成就之人,始得申請。若要申請第三類,則至少過去、現在或即將在一部著名或重要的影片或電視製作中擔任主角或主演或是參演過商業上或評論上之成功影片,成功影片係指具有高票房收入或高收視率。

O-1簽證的期限

法律上並沒有明文規定O類簽證的留美時間。一般而言,首次申請不得超過3年。身份到期後O-1持有者可以無限制的申請延期。且O-1簽證沒有年度額度的限制。

O-1簽證看似有嚴格的要件,但若能慎選律師,讓律師協助您進行評估,仍有很大的機率可以申請通過。若有任何關於O-1工作簽證的條件,限制,以及法規遵循部分疑問,可直接以電子郵件聯繫info@TheWangIPLaw.com,或是與律師親自約見諮詢!

Fair Use or Infringement - 正當使用還是侵犯版權

位於洛杉磯的崧峰專業律師事務所專門提供智慧財產權(專利,商標,版權和授權合約)相關之服務及商業訴訟,並專精於廣泛之其他法律事務,包括移民、洛杉磯房地產/租賃、信託、FDA法規遵循等,為一全方位服務之專業律師事務所。我們擁有多名具備各國語言能力之律師,並已代表來自加州、中國大陸、臺灣、香港、日本、以色列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客戶。

如果您有任何問題或關於本文章的咨询,

歡迎來電聯繫我們 (888) 827-8880

或以電子郵件聯繫info@TheWangIPLaw.com

若想瞭解更多資訊,請訪問我們的網站 www.TheWangIPLaw.com

網站聲明: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L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