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專業的日本料理師傅告訴你,什麼才是他們心中最美味的頂級海鮮!

| July 31, 2017 | 0 Comments

Masa Hamaya, Ozumo 執行主廚

San Francisco, CA

  • 高估的料理: 油魚/玉梭鱼 (Escolar)

很多人稱油魚為”白皙鮪魚”或是”奶油魚”,它油脂含量相當高但魚肉中的蠟酯人類難以消化且魚肉味道平淡。

  • 低估的料理: 沙丁魚 (Iwashi/sardine)

沙丁魚本身很容易變質不易保鮮,所以較少餐廳引進,但現在越來越多日本壽司師傅漸漸開始在餐廳內供應沙丁魚,新鮮的沙丁魚生魚片吃起來別有一般風味。

food-9-sushi-daiwa-uni-or-sea-urchin-roe

Image via temporarilylostdotcom.files.wordpress.com

Tyson Cole, Uchi 執行主廚

Austin, TX

  • 高估的料理: 安康魚 (Monkfish)

安康魚的魚肝美味不凡,但剩餘部位的魚肉都過於結實口感不好且不好料理。

  • 低估的料理: 海膽(Uni/urchin)

海膽大概是日本料理餐單上最讓人不敢輕易嘗試的,可能是怕它有腥味,但其實海膽嘗起來相當鮮甜且賣像也佳,與其它不同食材也能輕易搭配。

020615maaf-sushiii05

Image via 4.bp.blogspot.com

Hiroyuki Naruke, Q Sushi 執行主廚

Los Angeles, CA

  • 高估的料理: 青花魚 (Albacore)

我對於青花魚在美國的受歡迎程度感到驚訝,因為日本海域水性關係,青花魚鮮少在日本餐廳供應。相較於鮪魚青花魚生長於較溫暖的海域,更溫和與柔軟的肉質口感讓很多日本壽司師傅想起口感不佳的年長鮪魚。

  • 低估的料理:水母(Kurage/jellyfish)

很多人大概對水母的嚐起來的味道跟口感有些迷思,在店裡我們將水母切成小片狀放上有芝麻風味的醬汁做底襯的小碗中,這是非常傳統日式的做法。 水母吃起來些許清脆清爽,特殊的口感讓很多客人嚐過念念不忘。

 o

Image via Yelp.com

Marco Moreira and Masa Shimizu, 15 East 老闆及前任執行主廚

New York City, NY

  • 高估的料理: 綜合魚類壽司

對於資深的壽司師傅來說,任何綜合多種魚類的壽司捲不是真正的壽司,這跟選哪種魚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為了填飽客人肚子罷了,儘管如此,還是有很多美國客人非常喜歡點一種以上不同魚類層層相疊的綜合餐點。

  • 低估的料理: 玉子燒 (Tamago)

雖然玉子燒與其它魚類壽司截然不同,但很多人並不了解製作玉子燒口感上的複雜層次,像在我們15East餐廳,我們將玉子燒融合馬鈴薯與蝦泥,完美呈現口感細膩獨特的另種風味。

 

 

最愛吃鰻魚跟鯖魚的C小編流口水編輯

資料來源:thrillist.com, guokr.com, wikipedia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Whats Hot, 海鮮Sea Food,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