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 Cover Letter 也有這 8 種 NG 內容嗎?來看看專家怎麼說~

| July 24, 2017 | 0 Comments

最近剛是畢業季結束的時候,許多社會新鮮人正在努力找尋理想的工作,你也正在找工作嗎?那你一定要接著看下去,這一篇要告訴你有關準備 cover letter 的重要資訊。

很多應徵者在每一次投履歷時都會準備 cover letter,但是通常到最後,內文都會流於形式,用語也顯得陳腔濫調,這樣的 cover letter 其實並不會對應徵有多大的幫助,相對的,反而有損面試官對你的第一印象。來看看專家Alison Green怎麼說~如果你的 cover letter 也有以下的句子,趕快刪掉!換上獨特一點、並且更有加分作用的內容吧!

Cover-Letter-Writing-Guide

  1. “Dear Sirs.”

如果你的信件的起始問候句還在用 Dear Sirs,你可能已經得罪了那些打開這封信的主管,或是讓一半以上的收件人再把這封信關掉。因為你不能假設收信者的性別,或是認為決定雇用與否的主管一定是男的。同樣的,如果你認為用 “sirs” 是很中性的用語,那你就錯了,趕快改掉這個會讓你扣分的印象。坦白說,即使是用 “dear sir or madam” 也已經很過時。如果你不知道收信者的名字,可以使用 “dear hiring manager” 來稱呼。

  1. “I’m writing to apply for the analyst position you have open.”

這句話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  除非你的職位名稱 (position title) 根本寫錯!越來越多的應徵者在信寄出去之前,沒有仔細檢查內文的細節,例如公司名稱、職位頭銜、職務敘述等,導致寄出了毫無相關的應徵信給想要應徵的公司,這可是大大大忌阿!記得多用點心仔細檢查喔~

  1. “I’m uniquely qualified to do this job.”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這句話變成了應徵者的愛用語,然而這句話其實很怪。事實上,除非你對其他所有的應徵者也有一定的認識或了解,否則你怎麼能確定,你是最合適這個職位的人呢?專家還說,通常使用這句話的人,鮮少有真的非常獨特、並且符合職務的資格。

  1. “I work well independently and as part of a team.”

這句話也是越來越常出現在 cover letter 的用語。但是這句話看起來就好像你在宣稱你“每天都準時上班”一樣,這其實並沒有什麼好拿出來炫耀的,每個公司或團隊本來就期望你具備這樣的能力。如果你要應徵的那份工作,特別需要能獨立作業也能團隊合作的能力,那你是可以說明這一點,並且要舉實際的例子、具體說明你是如何透過這個能力協助團隊或是幫助公司完成了什麼任務;但如果只是很簡短的聲稱自己有這個能力,其實對這封信沒有幫助。

 

(下頁有更多求職信大忌!)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