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厨房 – 清爽健康的夏日午餐 – 西瓜沙拉

| July 4, 2017 | 0 Comments

watermelonsalad-5

炎炎夏日,看着室外的大太阳,很容易懒洋洋提不起劲。午餐时间一到,想到黏黏闷闷的热空气,什么胃口都没了。趁著夏天正是西瓜盛产季,又香又甜又便宜,来试试看这道夏日限定的西瓜沙拉。柑橘酱汁的酸香,搭上香甜的西瓜,佐点芝麻生菜、乳酪和水煮明虾,就是清爽健康的夏日午餐囉。

食材:(两到四人份)

watermelonsalad-1

芝麻生菜(Arugula)  180g

无籽西瓜 半颗(约800-1000g)

柳橙  2颗

柠檬  1颗

明虾(Prawn Shirmp)  10-12尾

菲达乳酪(Feta Cheese)  1杯(240ml)

红葱(Shallot) 两至四瓣

蜂蜜  1匙(TBSP)

橄榄油  1/4杯(60ml)

柠檬胡椒 少许

作法:

Step 1:芝麻生菜洗净后,沥干水份备用。

Step 2:明虾去头去壳,洗净后起一水锅,加入少许盐巴,水滚后加入明虾,中火煮8至10分钟,关火。将水沥干后备用。

Step 3:西瓜剖半,将半颗西瓜果肉切成约两公分立方体(也可以用球形勺 Melon Baller把果肉挖成球状),备用。

Step 4:柳橙切半,现压出柳橙汁,备用。柠檬切半,现压出柠檬汁,备用。

Step 5:将红葱去头去皮后,切末备用。

Step 6:取一深碗,将现压出的柳橙汁、柠檬汁倒入。加入红葱末、蜂蜜、橄榄油,再加一点柠檬胡椒提味,均匀混合后成水果沙拉酱,备用。

Step 7:取一沙拉深盆,放入芝麻生菜、西瓜、菲达乳酪和明虾,再加入刚刚混匀的水果沙拉酱,拌匀后就可以摆盘享用囉~

watermelonsalad-2

(下页更多!)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人妻厨房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