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资讯】知识产权在商业中的重要性

| July 3, 2017 | 0 Comments

tommy 628

知识产权在商业中的重要性

知识产权在商业资产中的重要性正在不断提高。知识产权是指智力创造成果,其形式上表现为版权,专利,商标。知识产权的例子包括了小说创作,艺术作品,文学作品,以及与公司有关的独特广告符号。 保护知识产权可以在分享公司的创新成果的同时保持其所有者的权益。

企业主必须了解到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从而能够有效的保护公司的财产。商业世界的人们越来越意识到知识产权已经成为公司成功与价值塑造的重要因素。因此对知识产权保护的投资可以防止公司的重要资源被其他竞争者滥用。

不同种类的资产

企业一般有两大种类型的资产,有形资产和无形资产。有形资产指的是相对更传统类型的资产, 比方说商业大楼, 机器,以及金融资产。无形资产则相对更难总结覆蓋, 因为无形资产包含了资源,例如人力资源、品牌和创意,以及任何覆蓋到对于公司的创造和创新能力有贡献的资源都可以被定义为无形资产。知识产权是公司无形资产组成的一大部分,并且知识产权通常是公司拥有的最宝贵无形资产。

由于资讯技术和服务经济的发展,创新理念和品牌差异性正在成为企业收益的两大来源。 拥有知识产权可以让公司在和其他公司竞争时有相对的优势。清楚了解不同类型的知识产权保护可以帮助公司优化其资产使用。

对知识产权的法律保护的重要性前所未有,因为其保护将公司的无形资产变成独有权力,所以竞争者无法从他们的创新中获取利益。知识产权其实是一种对创新的鼓励和奖赏, 因为知识产权限制了竞争者并且保护了创造公司的差异优势,从而给了产权持有人一个分享创新的机遇。 知识产权优势也是一种极其宝贵的谈判利器, 并且可以通过买卖获得财务收益。通过保护知识财产,一个公司可以扩大其资产价值并且提高未来的生产效率。

专利和版权赋予了公司对于其创新成果独有的所有权。 专利或版权的所有人持有独有的权利去决定他们的成果应该如何分配,以及可以分配给谁。 一个公司的商标代表了其在客户中的名声,潜在的优化了其用户群。 在企业里做出正确的投资决定是很必要的。如果一个公司决定不做法律投资对其知识产权进行保护,他们的重要资源就有会被竞争者侵犯的风险。没有一定的法律保护,一个公司的资产就等于公开给公众使用,任何人都可以随意并且合法的使用其成果,谋取自身利益。

投资知识产权的原因

一个公司的未来利益有可能被收购的新专利或版权影响。有很多例子都是关于公司在收购了新专利后,公司的价值在一夜间暴增。此外,有良好声誉的商标有可能帮助扩展公司的市场价值,并且帮助提高公司未来的收益。现在投资一项知识产权已经被视为一种提高公司经济的重要方法。 调查产品发展,以及买卖知识产权是现在每一个公司都应该考虑的投资策略。

Fair Use or Infringement - 正当使用还是侵犯版权

位于洛杉矶的崧峰专业律师事务所专门提供智慧财产权(专利,商标,版权和授权合约)相关之服务及商业诉讼,并专精于广泛之其他法律事务,包括移民、洛杉矶房地产/租赁、信托、FDA法规遵循等,为一全方位服务之专业律师事务所。我们拥有多名具备各国语言能力之律师,并已代表来自加州、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日本、以色列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客户。

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关于本文章的咨询,

欢迎来电联系我们 (888) 827-8880

或以电子邮件联系info@TheWangIPLaw.com

若想了解更多资讯,请访问我们的网站 www.TheWangIPLaw.com

网站声明: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L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