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研究:吃炸薯条不仅不健康,还有可能增加死亡风险!

| June 12, 2017 | 0 Comments

3FD2281500000578-4464110-image-a-49_1493676784635

大家都知道,吃炸薯条之类的美式快餐食物,会导致发胖,对健康不好。但是,现在一项研究表明吃薯条不但不健康,如果一周至少吃两次炸马铃薯之类的食物,还会增加死亡的机率。

frenchfries_625x350_81422009789

这项研究,发布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上。作者花了8年时间调查了4,400名年龄介于45岁到79岁爱吃马铃薯的人。这项研究结束的时候, 236人已经去世了。

extra-crispy-hashbrowns-5

Smashed Potatoes

作者调整了几项影响因素后发现, 吃马铃薯总的来说(甚至有时候吃很多),都不会增加一个人死亡的风险。 但是当深入研究调查人们吃的马铃薯种类的时候,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一周至少吃两次以上油炸过后的马铃薯,特别是炸薯条, 油煎马铃薯, 炸薯饼,会增加一倍以上死亡的风险。  how-to-make-hash-browns-14

但是吃没有炸过的土豆,比如土豆沙拉, 和水煮的土豆, 烤土豆和土豆泥,都不会增加死亡的风险。

make-ahead-mashed-potatoes_1

pic via baked bree

没有炸过的土豆是一种相对健康的食物。因为土豆里面富含纤维,维他命, 以及微量营养元素。这些营养也抵销了马铃薯有高升糖指数的不利因素。 但是炸土豆, 一般都含有很高的脂肪和盐,这也是导致食物无益于人体健康的关键。

Moms-Classic-Potato-Salad_15_mini

pic via iowagirleats

目前的研究表明,吃油炸过后的薯条跟增加死亡风险之间还仅仅是一种联系。 需要有更大基数人们的饮食习惯样本与研究证实, 才可以确切的说吃过量的炸马铃薯会增加死亡的风险。

fresh_greens

pic via natural liquid vitamins 

营养政策及推广中心建议大家每天吃3-5份的蔬菜,保持食物营养的均衡。 虽然说马铃薯这样的淀粉类蔬菜也算在美日蔬菜摄取量中,但营养中心还是建议大家在准备食物的时候用更健康的低脂烹饪法,不要选用油炸的方式来处理蔬菜。

1
资料来源:time.com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