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偵查] Musubi Monster -夏威夷街頭街尾都吃得到的B級美食 SpamMusubi也在加州出頭天

| June 6, 2017 | 0 Comments

Bento Box 2

身為夏威夷前居民的小編自搬來加州後一直很懷念夏威夷小吃,每有機會回夏威夷必要大吃一頓。其中一樣就是 spam musubi。說到 musubi,大部份的人大概想到 7-11 的三角御飯糰。不過在夏威夷 musubi 指的是一種包著spam的超大號握壽司。Spam在二次大戰美軍佔領夏威夷時因本土運送物資不易,而使這種罐頭肉成為島上居民的主要食品之一。夏威夷的日裔們更發明將spam,白飯跟海苔包在一起的吃法。Spam musubi在夏威夷可是街頭街尾都吃的到的B級美食!相反的,spam在美國本土毫無人氣,甚至有 “spam是捐出去給紅十字的食物”的聯想 (這就是為什麼垃圾郵件也叫spam)。記得小編剛搬來加州時許多朋友提醒, “去了加州後不能跟人家說你喜歡吃 spam,不然會被笑喔”。ㄧ直以來想吃 spam musubi 只有在家偷偷做,連請朋友吃都不好意思呢。可想像當小編發現竟然有一家夏威夷musubi專賣店時有多麼訝異了吧?「天呀, spam musubi也在加州出頭天啦!」

musubi-4_1musubi-3

Musubi Monster 位於 Orange 一個不起眼的 strip mall。很樸素的一間小店,唯一說得上的裝飾是掛在牆上的衝浪板。菜單在密密麻麻的黑板上。選擇太多,菜名又太有創意,無論是舊雨還是新知都得站在黑板前研究個老半天才點得了餐。原本就窄小的店門口用餐時間總是擠成一團。皮膚黝黑的老闆是個很有阿羅哈態度的年輕人,才第二次就熱情的招呼我們的名字。

Teri Spam 4

Teri Spam$2.50

最經典的 spam musubi 在這裡叫做 Teri Spam。原以為這裡的 musubi 跟夏威夷大部分的店一樣是事先做好放在保溫箱裡,正納悶為何點餐後還要等,這才發現原來這裡的musubi是現做的!拿到手上暖呼呼的musubi一口咬下去海苔都還是脆的。煎到微焦的spam香氣十足,照燒醬甜甜的滋味配spam的重鹹真是大口配飯的絕搭! 難怪spam musubi在夏威夷歷久不衰!

 

Deep Fried 2.0_1Deep Fried 2.0$4.75

Musubi Monster的musubi有十幾種!好奇使然之下有次點了菜單上的炸musubi。說它熱量爆表一點也不為過。切開炸成金黃色的musubi,赫然發現裡頭還有個荷包蛋。更特別的是除了飯與spam,中間還有一層flaming hot cheetos。別看它小小一個,吃完撐到頻頻打嗝呢。

(下頁有更多美食介紹!)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薦餐廳, 區Orange, 菜Hawaii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