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動物溝通師聊動物(四)脫光光的夏天

| May 17, 2017 | 0 Comments

了解頭尾後的主人,在我面前告訴 M 大家真的好喜歡她,尤其是她脫光光的樣子超可愛,才會忍不住動手動腳。我請主人以後從一而終的誇獎 M,也要提醒家裡的人統一說法,因為在動物的世界裡沒有口是心非,只要覺得她可愛就大聲肯定的告訴她,小公主便不再憂鬱啦。

 

=======

chubby puppy 2 pinterest

非當事狗 Pic via Pinterest

易胖體質的 N,家人格外重視他的身材管理,我看了飲食清單都想替他申冤。他卻圓滾滾像吹了氣止不住的發胖,就像人說的喝水也會胖。前些日子 N 變得非常不開心,主人急切的想知道為什麼?是因為食物份量無法滿足他?還是定期需要剪毛修整的 N,對於新換的寵物美容店不適應?

 

“ 不夠吃!還有,他們笑我胖!”

 

N 先讓我看他的碗,模擬起雞肉條堆得跟尖塔一樣,表示這才是他想要的份量。

緊接著,回到在美容院洗澡台的景象,一個陌生的年輕女生一面替她洗澡一面捏她的肉。

然後笑聲如鈴,N 的心裡害怕又受傷。

場景再轉跳到美容院裡等待主人接送的安親區,有好幾隻洗完澡的狗狗聚在一起,宛如市場三姑六婆般的閒聊。N 卻獨自在角落,因為大家紛紛笑他胖。

 

礙於某些因素主人請 N 諒解暫時無法更換美容院,但除了洗澡剪毛準時接送,不讓 N 多待一秒之外,主人也嚴肅的告知店家 “ 訕笑會讓狗狗心裡受創。”

 

=======

32500019f561a6ffb01

隨天氣轉熱,又到了主人們煩惱到底該不該剪毛的季節?

針對不同犬種、貓種,剪毛是協助散熱的一個好方法。

我遇過不少覺得自己打理完特別舒服,不但涼快還神清氣爽的狗狗(貓咪一般都很痛恨剃毛),但請特別注意保留一些長度,避免過度剃毛可能造成的皮膚問題或感覺不適。

 

另外,N 主人說的沒錯,訕笑確實是一種霸凌。

不管我們是不是真心?亦或者只是開開玩笑?動物們收到的感覺是被揶揄戲弄,試想縱使是真心愛你的人,一天到晚對你開玩笑、捉弄你也挺難受的吧?

狗狗和貓咪能感知到我們對他們的感覺,所以就算不說出口,也千萬不要在心裡嘲笑他們的新造型。如果剛剪完毛家中有朋友拜訪,也請通知大家口徑一致賣力的誇獎。而且最好是,真誠又強烈的讚賞,有助於狗狗貓貓們重拾夏日造型後的自信心。

 

祝福大家夏天涼爽、自信心爆棚。

 

irina xiao

 Irina

喜歡神秘學、水晶、占卜牌卡,小時候把零用錢花在大人眼中怪怪的地方。長大後,在台灣媒體領過幾年網路採訪編輯、出版社文字編輯的薪水,憑對紙張著迷和對文字的熱情,以為會一直寫下去。五年前,決定帶三隻貓搬往矽谷,機緣之下成為動物溝通師,進而重拾牌卡占卜,捲袖子在廚房煮起魔法蠟燭。儘管職業生涯意外大轉彎,卻找回小時候對水晶、牌卡和神秘學的單純喜悅。

個人網站:https://www.irinaangelanima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r2aa/

 

©本文報導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為部落客投稿,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