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常常用 Google 但你知道它和其它世人耳熟能詳品牌名稱背後的故事嗎?

| May 2, 2017 | 0 Comments

Rolex(知名手錶品牌):品牌創始人耳邊精靈的低聲細語。(怎麼有點害怕)

Hans WilsdorfRolex的創始人,他希望有一個可以適用於任何語言的品牌。 「我把字母表排列組合了好多遍,得到了一百多個名字,但是沒有一個合適的。有一個早晨,他坐在一台用馬拖的舊公車上,一個精靈在我的耳邊低語了一聲‘Rolex’」。

rolex-2013-oyster-perpetual-cosmograph-daytona-

Lululemon(知名運動品牌):什麼意思都沒有,還故意搞的這麼難發音。(這一定是在玩廣大的消費者)

Lululemon的創始人Chip Wilson故意起的這個名字,因為據說有個日本行銷公司會刻意不把L放進品牌名,因為在日文中本來是沒有L這個音的。相反的,假使品牌裡有L,日本人可能就會潛意識以為這牌子原本是從北美來的。而另一名Lululemon的代表則說這個名字與logo是由100人的團體從20個名字與logo中選出。

lululemon_athletica_logo

Zara(知名流行服飾品牌):來源於Zorba

創辦人Amancio Ortega最初以1964年的電影來命名這個品牌「Zorba the Greek」,但是沒有用多長時間。因為,第一家店的附近有一個酒吧也叫Zorba。(怕撞衫,更怕重名!)可是Ortega已經做好了招牌的模子…那咋辦,不能換啊!最後他只好選一個他能想到最接近的單字:Zara

 

zara003

Ikea(知名傢具品牌):並不是瑞典語 (被騙了20年)

Ik是創始人Ingvar Kamprad 的姓名縮寫,ea是他在瑞典成長的兩個地方Elmtaryd Agunnaryd的首字母.

ikea-meatball

Starbucks(知名連鎖咖啡店)Moby-Dick裡的一個人物

最開始,Starbucks的合伙人Gordon Bowker列出來一系列以st開頭的名字,因為他覺得st給人一種強勢的感覺。有些人就突然想到了Cascades Mount Rainier的採礦地圖。有一個老城叫做Starbo。一看到StarboBowker就一下想到了Moby-Dick白鯨記Melville的第一個小夥伴,名叫Starbuck

 

Starbucks 7 ABCNY

 

(下頁還有更多知名品牌背後的故事!)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