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有完全不會收行李的困擾嗎? 收納王的不傳之祕現在公開啦(上)~~

| April 14, 2017 | 0 Comments

mess luggage 1 plbrownBlogspot

Pic via plbrown.blogspot

收行李應該是一段旅程中最煩人但又不能不做的事。有許多人(包含又手拙又有嚴重拖延症的小編)都是拖到不能再拖的最後一分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開始想辦法在行李箱內塞進盡可能多的旅行必備物品。

mess luggage 2 issuu

Pic via issuu

是時候讓我們學學如何有效率的整理行李的時候。因為工作任務需要常常輪調的軍人,便是整理行李的箇中高手,其中甚至還有許多人整理完的行李甚至都可以被當成藝術品看待,讓人捨不得拆(喂喂喂本末倒置了吧)。

接下來,就讓我們向他們偷學幾招,一勞永逸。從此不用再害怕整理行李,並且發揮行李箱最大的空間效率:

 

 

設定一個旅行攜帶物品暫存區

也許你會好奇這些軍人們是如何變成行李箱收納王的? 其實很簡單,就是不斷的練習、熟能生巧、終成行家。他們的職業生涯常常在打包行李、到新駐地後開行李,不斷循環。這樣的練習與操作不僅會讓你在收納行李時手腳更快,你也會慢慢摸索出你將物品放置在行李中的習慣位置,這樣你未來在拆行李時也能更有效率。

另外,清出一個暫放區域,放置你這次旅行(或出差)所需要的物品,也能讓你更有組織地安排行李箱空間。有一位海軍陸戰隊的受訪者在接受Thrillist訪問時提到:”把這些必備物品一樣一樣的放在這個區域內,你就可以把你這次旅程需要的東西想個透徹,然後再一樣一樣地放進行李箱也可以幫助你有效地利用行李箱空間。”

organized luggage 2 pinterest

Pic via Pinterest

用相反的順序打包

有位專管後勤的軍官建議大家,打包時要用相反的順序打包。試著想想:你第一個打包的東西會是最後才拿出來的。所以當你到達目的地後,第一個晚上要穿的睡衣該何時打包呢?答案是最後再放上去,這樣睡衣就會在最上面,你就能不費吹灰之力的拿出來。那麼,你帶去以備不時之需、不一定會穿到的褲子呢? 把那些先打包進去吧。

好好分配行李配重

如果你有帶背包旅行,那你的身體會感謝你。有一名演習教官建議大家,記得把最重的東西放在背包中間,最好要靠近你的脊椎位置。這樣的配置法可以將重量平均分配在你的身體上,而不是讓那些重物像拉著你一樣、給你阻力。這樣背包也會比較好背。

這個原則也能適用在行李箱上。一名受訪者建議大家:把你的包包分成三等份:最底下的是中等重量的東西、中間的是最重的,最上面的1/3裝最輕的東西。

(下頁還有更多行李收納小秘訣!)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